凯撒:山东有夺冠实力的说法不够严谨

2017-10-12 09:28:00来源:虎扑体育作者:

  从菏泽到济宁,再到季前赛,休赛期阵容重组的山东男篮,豪取热身赛六连胜。伴随着胜利,“豪华阵容”“志在夺冠”的字眼,也被外界拿来贴在了球队身上,你想低调都不行。赢球高兴,胜利可喜,但作为一队之帅的凯撒很清楚:赢了几场球就谈冠军,这不严谨。

  10月6日到8日,在西昌凉州进行的CBA季前赛上,山东男篮又先后以大比分战胜了八一、北控和吉林,取得季前赛三连胜。六连胜,得分点平均,新人冒头,山东男篮赢得了外界一片赞誉,有人甚至乐观地估计,山东男篮将是新赛季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面对外界的高调赞誉,凯撒很理智,“如果仅仅因为我们赢了几场比赛,就断定我们拥有夺冠的实力,这种说法并不严谨。”凯撒说,“六场比赛,我们的对手上赛季都没有进入季后赛,都不是顶级球队。我们没有同新疆、辽宁这样的强手交手过,所以现在就说争冠,给自己定下高目标,有些不切实际。”

  9日,从西昌季前赛归来后,山东男篮休整一天,11日正式投入到了新赛季前最后的备战中,此时距离球队新赛季首场比赛还有十天。尽管热身赛捷报频传,球队化学反应越来越好,但在凯撒看来,即将开始的新赛季,球队的备战还不够。

  “我们有六名新队员加入,尽管季前赛成绩不错,但磨合还不充分。对这套新阵容而言,热身比赛数量也是不够的。”凯撒说,“现在如果有哪支球队说自己准备好了,无非是那几支最近三年内国内队员、外援阵容比较稳定的队伍,但对我们而言,球队内外援新面孔很多,还需要比赛去磨练。”

  按照球队安排,山东男篮接下来十天,除了本周末要同江苏进行一场内部比赛外,主要还是以训练备战为主,“这个阶段,我们会去分析一下季前赛的一些问题,针对性解决一下,针对联赛做好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