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内线曹振华转型做教练 带队出战全运会

2017-08-07 16:30:00来源:齐鲁网作者:

  近日,山东高速男篮的训练场上,一身黑色休闲装打扮的曹振华格外显眼。在场边,他不断给场上挥汗如雨的队友们传球,并不时的喊上几嗓子。是的,今年要退役的曹振华基本确定要走上篮球教练的岗位。

  天津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20天后就要正式开赛,而三人篮球比赛也被划入了正式比赛中,为山东男篮征战了11个赛季后,曹振华将作为主教练带队山东三人篮球队青年队出战此次比赛。目前,95年龄专业组的球员也都在山东男篮一线队中,参加这次比赛的队员有潘宁、张辉、李泓翰、刘冠岑、焦海龙和徐煜峰,“这些队员之前就都是队友,都很熟悉,现在在场边学习,既是观摩,也是成长,带三人篮球队这次打全运会,毕竟规则不同,和五人篮球不一样,总而言之有压力但更是动力。”曹振华表示,“本周三就要出发,周四预赛就开打,时间还是很紧张的。”

  随着3×3篮球正逐步从民间运动跨步迈向国际赛场,更多的3×3比赛进入中国,并被各界认可。今年6月,3×3篮球被列入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这是3×3篮球首次入奥。7月3日,国家体育总局宣布今年全运会增设三人篮球项目,而山东青年专业组的主帅也紧急敲定了带队人选——曹振华。

  训练场边,山东男篮主帅凯撒也表示,曹振华为山东男篮打了十几年球,无论是比赛贡献还是知名度都是有目共睹,因此今年转型做教练会很有优势。不过对于未来,曹振华表示,先带队打好全运会的三人篮球比赛,其它的服从组织安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