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附加赛后赴美特训 有机会想尝试去NBA

2017-05-05 19:45:00来源:搜狐体育作者:

  北京时间5月4日,全运会男篮预选赛附加赛,在武汉体育学院体育馆开战。在晚间的比赛中,山东队以75-71战胜山西队。赛后,山东队球员丁彦雨航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

  虽然山东队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但是比赛的过程却并不轻松。在半场时,山东队还以26-37落后,好在下半场山东队找回了比赛的节奏。“第一场附加赛,球队状态不是太好,大家开始打得比较紧,好在调整过来了。还是要鼓励年轻队员,这个比赛要带两个‘95后’。在这么困难的时候,只能拼了。”丁彦雨航说。

  丁彦雨航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得分对他来说并不是难事,主帅李楠对他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利用自己的得分能力,为队友创造机会。“前段时间从美国回来与球队的磨合比较少,我也在适应球队,适应李指导,对我来说,更多的是把大家撮合到一起。”丁彦雨航说。

  在附加赛中,山东将与湖北、吉林、北京、山西和福建,争夺最后一张全运会决赛圈的入场券。并且,此前相互之间的战绩也会带进附加赛,在预赛中,山东队曾以一分之差不敌福建。丁彦雨航称,目前球队的处境的确很困难,但是还不能放弃。“我们是带着负分进来的,已经到了这种情况了,还是做好自己,争取赢得每一场比赛。”

  由于要打附加赛,丁彦雨航原本想赴美特训的计划,也被迫推迟。“今年夏天如果有NBA的机会,肯定想去尝试一下。本来我订的3号的票(去美国),向预赛之后去,但是由于附加赛,推后了几天,倒是不耽误。”丁彦雨航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