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内线隐藏一大杀器 焦海龙小时练过田径

2017-04-26 15:14:00来源:齐鲁网作者:

  焦海龙,山东男篮队友喜欢叫他“大龙”。一个山东篮球迷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说起来很矛盾,熟悉,是因为他已经入选一线队两年,而且之前是国青常客,内线大杀器。而之所以又说陌生,则是因为他两年的职业生涯,在官方统计中,几乎没有什么正式登场数据。

  就是这样一个被山东球迷几乎遗忘的大个子,在本届全运会预赛的前两场比赛中,表现却是十分抢眼,第一场对阵河北,身披16号球衣的焦海龙替补登场。主帅李楠一声令下,那个很多外地记者都不认识的大个子就站在了场边,跃跃欲试。登场后,积极防守,稳扎稳打,全场得到11分,他在内线的灵活技术和表现出来的优秀身体素质,让人眼前一亮,不善言辞的“大龙”预赛首秀得到11分。第二场面对广西,焦海龙依旧是替补登场,很明显,相比第一场的略紧,这一次,“大龙”自信了很多,山东队全场大比分领先,“大龙”打得也很放松,贡献了8分。

  赛后,焦海龙腼腆地说,“没啥,这两个对手客观地说实力一般,还没到硬仗,作为年轻球员,教练让我登场,我肯定全力以赴,珍惜每一分钟的登场机会。”当然,他也坦言,由于两个赛季的CBA联赛机会寥寥,自己场上感觉差了点 ,“好在这次全运会预赛前一个多月的训练很扎实,量也上来了,手上的感觉越来越好!”

  其实,鲜为人知的是,作为胶东人的焦海龙生于1996年,非常年轻,属于山东男篮内线的后起之秀,而且他最早练的并不是篮球,而是田径。到了初中,被选中去北京体育大学附属体校读书,这才接触专业篮球训练。自那以后,他还辗转去过四川青年队,成为球队的主力,但在2011年,他毅然决然地做出决定回到了老家山东,正式成为了山东青年男篮的一员,师从徐长锁,并依靠个人的努力连续入选国青队。2015年年底,“大龙”顺理成章地成为山东高速男篮一线队的一员。

  尽管两年的CBA生涯机会不多,尽管也曾有过迷茫和无奈,尽管坐穿板凳的机会不好受,但“大龙”说,自己能做的就是努力训练,等待机会,不能荒废了自己。他还说,感谢全运会舞台的历练,不会辜负每一个人的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