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怀疑人生到猛烈爆发 睢冉最懂丁彦雨航

2017-03-01 16:35: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篮协召开媒体通气会,会上进行了常规赛MVP的投票推荐,最终常规赛MVP当选者为:本土MVP是山东队丁彦雨航,外援MVP是上海队的弗雷戴特。

  睢冉作为队友一路见证了丁彦雨航的努力和成长,“小丁这两个赛季联赛中受伤比较厉害,确实很不容易。那段时间他的情绪也比较低落,因为联赛受伤打得比较少。国家队的时候状态不好,球迷以及周围的人的一些评价什么的让他很不好受。那也是我们聊得最多的,他自己很伤心,我就一直跟他讲要相信自己相信球队。但是球员再难受很多时候都得自己去消化,所以他渐渐的也开始把这些扛在了自己身上。”睢冉说,“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瓶颈期,小丁也不例外。”

  小丁曾说过,睢冉就是他的新闻发言人,因为太了解他走过的路,也更加能够懂得他的艰辛,“国家队确实对他帮助很大。其实在国家队那段小丁状态也不是很好。甚至都有些怀疑人生了。对于篮球也有些情绪。但说到这里我不得不说宫指导的眼光。当时宫指导坚持让他打,还让他打主力。甚至因此也被外界有很多指责和议论,但宫指导都没有动摇。小丁有这样的成绩也不辜负宫指导对他的栽培。”

  早前宫鲁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丁彦雨航的爆发他认为是一个必然,但也一再表示保持稳定性才是小丁需要把握好的。

  而一直对丁彦雨航赞赏有加的朱芳雨也表示,在观看了里约奥运会之后他已经预测过国家队的几名队员将在联赛中出现井喷状的进步趋势,这其中就有丁彦雨航,“虽然一场都没赢球,但是他们交手的都是世界顶级的球员,这种比赛的感觉是联赛无法比拟的。就像当年我自己打过世锦赛再回来打比赛那种感觉,我记得太清楚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