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丁31分山东险胜青岛 王汝恒绝杀送老东家进季后赛

2017-02-19 21: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6-17赛季CBA联赛收官战打响。积分榜上暂列第九的山东男篮坐镇主场以112-111险胜青岛。在另一场关键战役中,四川队客场凭借原山东队球员王汝恒最后0.7秒的关键罚球114-113险胜北京。最终四川拿下了常规赛第七名的成绩,而山东队排名第八成功挤掉北京,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

山东队庆祝晋级季后赛

  上半场,双方在首节战的旗鼓相当,两队次节交替领先,青岛次节末段打出反击带着5分领先进入下半场。下半场,双方谁都不能拉开分差,关键时刻,孙杰三分飙中,丁彦雨航打三分成功反超一分,最终,山东112-111战胜青岛。

  数据方面,山东队丁彦雨航31分4篮板2助攻3抢断、吴轲15分3篮板3助攻2抢断、刘冠岑4分、张辉3分3助攻、贾森-汤普森12分15篮板2助攻、杨力1分3篮板、李敬宇3分3篮板、陶汉林14分3篮板、邓特蒙27分4篮板6助攻、贾诚2分;青岛队杨庚霖13分3篮板、孙杰11分2篮板、苏伟4分6篮板、刘书楠2分2篮板、宗赞5分2篮板、琼斯38分11篮板、张聘宇13分6助攻、卢卡斯17分13篮板、丁皓然5分、张涵钧3分

  首节,琼斯联手宗赞连下5分拉开比赛的序幕,丁彦雨航中投命中为山东首开纪录,刘冠岑、丁彦雨航相继上篮得手,琼斯抛投得手后,双方战平。山东随后内外开花,汤普森内线打三分成功,丁彦雨航、吴珂三分飙中,张骋宇、杨庚霖连续三分回敬,刘书楠、琼斯内线抛投得手,吴珂两罚全中后,山东领先一分。陶汉林替补登场打三分成功,孙杰打成2+1回敬,卢卡斯三分飙中,贾诚上篮得手后,首节战罢,山东31-31青岛。

  次节,汤普森、邓特蒙相继上篮得手,孙杰、张骋宇连续三分回敬,此后山东接连攻击内线,丁彦雨航上篮得手后,山东领先至5分。青岛随后发力,琼斯一人连续打出快攻连取6分,卢卡斯三分也有,琼斯再次上篮得手打停山东,暂停回来,张辉命中三分止血,李敬宇三分也有后,双方战平。此后青岛内外开花,张涵钧三分命中,卢卡斯抛投得手后,青岛打出5-0攻击波,半场结束,青岛58-53山东。

  易边再战,卢卡斯与陶汉林分别在内线得手,丁彦雨航暴扣入框,邓特蒙一人连取5分,山东追平比分。此后青岛发力,杨庚霖内线连续打进,卢卡斯抛投也有,青岛打出7-0的攻击波重新拉开分差,丁彦雨航打三分成功止住颓势,卢卡斯三分回敬,刘冠岑上篮得手,邓特蒙连下5分,吴珂中投命中后,山东追平比分。邓特蒙连续在内线杀伤靠着罚球涨分,卢卡斯两罚一中后,三节战罢,山东86-83青岛。

  末节,琼斯连续上篮得手,吴珂上篮回应,丁浩然三分飙中,丁彦雨航连投带罚连取4分后,山东领先一分。丁彦雨航上篮再中,杨庚霖中投回应,琼斯接连三分飙中,并还上篮得手,青岛领先至6分。邓特蒙连续飙中三分稳住局势,宗赞上篮也有,张骋宇中投命中,丁彦雨航上篮得手后,山东反超比分。丁彦雨航上篮再中,孙杰三分回敬,青岛反超两分。丁彦雨航打三分成功后,山东112-111战胜青岛。

  双方首发:

  青岛:孙杰、琼斯、刘书楠、宗赞、苏伟

  山东:张辉、刘冠岑、丁彦雨航、吴轲、贾森-汤普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