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打辽宁是战略性放弃 下轮打上海季后赛首轮预演

2017-02-09 08:07:00来源:新浪作者:刘宝杰

山东打辽宁是战略性放弃 下轮打上海季后赛首轮预演

  在2月8日晚进行的CBA常规赛中,山东高速客场93-101负于辽宁,因为小丁感冒拉肚子,山东能到最后才被对手将比分拉开也算是发挥实力了。

  当上午传出丁彦雨航拉肚子的消息后,笔者就隐约感觉到这场山东队应该战略性放弃,果不其然,晚上的比赛中小丁并没有出现在球场上,山东队在没有小丁的情况下全场发挥还是不错的。

  只是邓特蒙最后一节辜负了凯撒,山东队第四节一直落后8分左右,始终无法缩小分差,汤普森在场上能保护篮筐,但是山东只靠李敬宇这一个点始终是不占上风,邓特蒙在最后4分钟上场的安排是对的,前面他三分投得不错,有些高难度的三分也中了,追分阶段山东确实该派他上场。

  可惜邓特蒙上来只中投进了一个,后面一次浪投,一次失误被哈德森反击,最后投中那个三分也无济于事了,他几次三分强行出手都没有前三节的手感。

  邓特蒙三分球12投6中得到25分没有0次助攻,山东全队14次助攻,而对手达到24次助攻,山东还是输了在失误上,全队失误高达20次,被对手抢断14次,而山东全队只有4次抢断。好的方面是内线没有输给辽宁队,李敬宇、吴轲发挥可圈可点。

  输掉这场比赛对山东排名没有什么影响,本轮比赛前他们领先第八名两个胜场,今天北京和四川也同时输球,他们的优势仍然是两场,因此他们足够的资本去战略性放弃本场比赛,毕竟下轮他们将会回到主场迎战领头羊上海,山东让小丁得到足够的休息,主场力拼上海比客场强吃辽宁更靠些,毕竟我们客场也把上海逼到了加时。

  山东只要拿下接下来的两个主场上海和福建的比赛,基本可以确保季后赛资格,实际上现在他们应该为排名考虑,前四中最好打的也最有可能遇到的就是上海队,下轮打上海也很有可能是季后赛首轮的预演,因此打上海要比打辽宁关键的多,小丁身体可能真有问题,但是考虑到下场的重要性,山东也没必要让小丁冒这个险。

  山东季后赛尽量还是打有把握的球队,前几名中也只有上海队经验不足,只有弗雷戴特这一强点,山东打他们也有谱的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