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丁”山东惊出辽宁一身冷汗 这队就一个字:硬

2017-02-09 07:54: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北京时间2月8日,在CBA第33轮比赛中,山东队客场93-101不敌辽宁。赛前,山东核心丁彦雨航身体不适,球队出于保护他的目的,决定让他本场休战。这让球迷们普遍看好辽宁队可以轻松取胜。但是,山东硬汉们显然是有备而来,顽强的表现几乎让他们在客场拿下一场胜利,也让主队辽宁惊出了一身冷汗。

  一开局,山东队就打了辽宁一个措手不及。他们祭出强悍的防守与反击先声夺人,顶替小丁首发的李敬宇外线频频发炮,山东迅速取得领先。不知是否是小丁的缺阵让辽宁队丢了防守重心,他们在开局有些手足无措,才打了2分钟就落入了下风。不过,当辽宁队稳住阵脚后,实力上的优势,让他们在半场结束前还是反超了比分。

  山东队当然清楚他们的实力不占优势,但他们也没有让比赛就此进入辽宁节奏。第三节一开始,山东队冷不丁又一次加大了防守强度,连续制造出辽宁队失误,睢冉与邓特蒙频频反击得分,山东又打出一波12-1的高潮。此时,辽宁主场气氛也显得有些安静,球迷们显然也没有想到,一个缺少了核心的山东,竟然还能打的如此顽强。即便是末节哈德森一连串三分带领辽宁队领先了15分,山东队依然能将分差一点点咬回到4分。

  遗憾的是,山东队的努力最终没能帮他们收获一场胜利,但面对联赛第三辽宁,他们已经打出了让对手尊敬的表现。常规赛首回合,他们在主场就与辽宁打出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最后艰难战胜对手。广东、广厦等强队,面对山东也都没能讨到便宜。本赛季,缺兵少将的情况,早已是这支球队家常便饭的状态。但他们即使在这种状态下,依然稳稳保持着前8的排名。季后赛,一支阵容完整的山东,将是任何一支强队都不愿面对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