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已确定6席 山东北京等7队为两名额死磕

2017-02-09 08:06: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北京时间2月8日,CBA常规赛第33轮比赛结束了全部争夺,本轮过后,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5场比赛。目前已经有6支球队确定晋级到季后赛,这也意味着未来5轮比赛,理论上将有7支球队争夺最后的两张季后赛门票。

  目前排在第6位的深圳队在本场比赛战胜北京队后,也已经提前晋级季后赛了。因为如果最后5场全输,深圳仍然是22胜,而北京(18胜排第8)和四川(18胜排第9)将在常规赛最后一轮交手,北京和四川总有一队要在最后一轮输球(这个队最理想战绩为4胜1负),因此排名第9的球队最多也只有22胜,与深圳相同(深圳后5轮全输的情况下),而深圳目前对北京和四川都占据小分优势,因此深圳不可能落到9,确定晋级季后赛。

第33轮过后的排名(篮协官网)

第33轮过后的排名(篮协官网)

  而从理论上来看,从第7名的山东,一直到第13名的山西队之间的6支球队:山东、北京、四川、江苏、天津、青岛以及山西队,都存在最终杀进季后赛的可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