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众将:春节陪父母,感觉很温馨

2017-02-04 22:23:00来源:虎扑体育作者:

  在和家人欢度短暂的春节假期之后,山东男篮的小伙子们重新踏上球场,2月5日晚,他们将在客场挑战吉林男篮,继续为季后赛名额而战。春节过后,球队状态是否会受影响?从假期备战情况来看,球员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状态应该没啥问题。当然,这一切还得通过比赛来检验。

  五天小长假后 球员不舍离开家

  虽然春节是中国最重视的传统节日,但由于CBA常规赛还未全部结束,山东男篮全队只有5天的假期。球队从正月二十八开始放假,大年初三就正式集结进行备战。其实,相比北京、辽宁等队春节只给了两天假期,山东篮球俱乐部的管理已经相当人性化。虽然假期很短暂,队员们却相当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空闲时光,春节期间纷纷回家陪伴家人,也是大家给自己充电的方式。就连家乡远在新疆的丁彦雨航,也选择飞回老家陪伴家人。

  “其实对于我们这些球员来讲,过节能够和家人团聚一次,就很满足了。就是假期有点短暂,不舍得离开家人。但联赛赛程就是如此,这么多年我们早已适应了。”不少球员表示,能在紧张的赛季期间放松一下,在家陪陪爸妈,感觉很温馨。

  对于外援杰森-汤普森和贾斯廷-邓特蒙来讲,春节期间没能飞回美国,而是跟朋友去香港旅游了一趟。这是汤普森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他知道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能够在中国感受一下春节,这很有趣。”汤普森表示。

  初三集结备战 恢复训练不放松

  虽然球队放了五天假,但队员们却也没有一直闲在家里,假期里很多队员都选择加练。大年初一,刘冠岑就来到球馆进行训练,李敬宇也在健身房挥汗如雨,球员们时刻保持自己的状态,丝毫不敢懈怠。

  大年初三晚,山东男篮正式集结备战新赛季比赛。当晚,球队就进行两个小时的训练课,训练质量非常高。“给大家几天假期,回来我们还有很重要的比赛要打。”在主帅亚历山大-凯萨尔看来,适当的休息是必要的,而在重新集结后,他也希望队员们尽快恢复体能,将状态调整至最佳。而整堂训练课下来,球员们都全身心投入其中,状态和体能都维持得不错,凯萨尔对球员们的表现也比较满意。

  而在过去五天的备战中,球队大将睢冉手腕受了点轻伤,目前正在积极治疗。“手腕现在还不大敢动,问题不算太大,看看情况吧。”睢冉表示。在山东队中,队长睢冉是出了名的硬汉,可谓是轻伤不下火线,他也是球队在场上不可或缺的重要球员,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对球队胜负有极大影响。周日与吉林一战,睢冉也期待届时能够伤愈赶上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