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容齐整却成山东队烦恼 最强内线群该如何搭配?

2017-01-13 07:52: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刘文

  在山东高速男篮与浙江稠州银行队的比赛中,陶汉林、贾诚和吴轲3大本土内线首次同时参赛,3人合力砍下32分16个篮板,再加上善于拼抢篮板球的汤普森,山东男篮内线纸面实力足以傲视整个CBA联赛。

  内线实力傲视群雄

  历史上山东男篮盛产优秀内线球员,从早期的纪敏尚、巩晓彬,到后来的陈晓东、侯冰,再到曹振华、陶汉林,他们都是国内技术比较出色的内线球员。如今这支山东男篮的内线组合不亚于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可谓能攻善守,而且几乎没有短板,既能内线强打,也能中远距离投篮。贾诚与陶汉林都是国手级球员,吴轲也属于国内球员中比较优秀的技术型内线,况且还有一个护筐能力较强的汤普森,他们共同为山东男篮内线竖起一道屏障。

  陶汉林本场比赛轻松砍下10分,但凯撒表示,“现在我们内线齐整是件好事情,陶汉林经过一个半月的禁赛后重新回到队伍中来,但他还需要找到比赛的感觉,适应球队打法。”在目前的CBA联赛中,大多数球队内线实力与山东男篮相比不可同日而语,即使是新疆、广东、辽宁这样内线强大的球队,在内线板凳深度上也无法与山东男篮抗衡。

  内外结合才是正解

  拥有如此强大的内线组合,山东男篮主教练凯撒也面临幸福的烦恼。本场比赛,包括小将潘宁在内,队中5名内线球员全部获得出场机会,看得出来,凯撒也在不断调试内线人员搭配。大外援汤普森经过大半个赛季的适应和(合,已经融入全队战术体系中,成为球队重要的内线支柱。面对浙江队本土球员组成的内线,汤普森只打了3节比赛就抢下15个篮板,他本赛季场均可以抢下13.9个篮板,排在篮板榜第5位,有他坐镇内线,山东男篮可以充分解放本土内线的防守压力。

  在阵容齐整后,山东男篮不仅内线实力强大,外线优势也同样明显,如何充分发挥内外线的优势成为摆在凯撒面前的最大难题。由于几位内线球员都具备低位单打得分的能力,对方在防守时必须适当收缩包夹内线,这就给外线创造了很大空间。山东男篮必须利用内线的优势多在内外结合方面做文章,通过丁彦雨航的突破和李敬宇、邓特蒙等投手的三分远投拉开进攻空间,山东男篮的得分机会会更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