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这个"外援"今天不合格 仅25+5连续6场30+终结

2017-01-12 07:30:00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CBA第26轮继续进行,山东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浙江男篮。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丁彦雨航能否将30+得分的场次延续下去。可惜的是,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以134-107狂胜。小丁提前2分多钟下场,连续30+的场次停留在6场(含全明星),不难想象赛后的评论区,必然有一大票网友调侃“丁外援”还得继续努力了。本场,他两分球11中5,三分球7中4仅仅拿到25分5助攻。比赛过程中,他的某些片刻让人想起韦德、勒布朗、哈登、马丁等NBA成名巨星,但是,小丁真的没有模板。

“丁外援”在比赛中

  丁彦雨航一开场就低位坐打翻身跳投得手,但是平心而论,他在夏钰博的缠斗下,进攻状态受到了很大干扰,但是他仍能用传球帮助队友,比如用球领着睢冉擦板上篮得分。7分04秒,他觅得机会,转身过人到禁区之后滞空跳投命中,看得人眼花缭乱。摸透对方的防守路数之后,小丁再度启动死神模式,内线外线,凡是你能想到的地方都有他的身影,再度连得五分之后,山东已经将比分拉开。首节比赛,他6投4中拿下9分2篮板。

  次节比赛,小丁一上场就妙传陶汉林转身勾手命中,“开窍”之后,小丁的牵制力也越来越强,为队友创造机会的能力水涨船高。5分42秒,小丁终于再度开火,在左侧45度命中撤步三分。这还不算完,他甚至在快攻中如韦德附体一般,头顶绕球变向挑篮命中,整个动作一气呵成,令人叹为观止。虽然手感火烫,但是小丁也有背身反扣空篮扣飞的“五大囧”时刻,但这不能算是污点,只能算是比赛中的一个调剂。此后,他打中高难度上篮2加1,走上罚球线的时候,全场响起了山呼海啸一般的“MVP”喊声。

  但是到了下半场,丁神的进球比以往时候来的更晚一些,除了投篮打铁,还出现了抛投被封盖的情况。6分30秒,小丁终于发飙,在右侧45度撤步三分命中,防守他的是个头更高的张永鹏。平心而论,他这种运球急停的三分真能有几分哈登的意思。所以说,对于小丁这种级别的球员,你在防守时只能“尽人事,听天命”,因为常规动作是根本防不住他的。

  末节比赛,山东稳稳把握住30分左右的领先。小丁却再有逆天之举,他持球推进到左侧45度三分线外,看似漫不经心地往侧面一瞅,一只手却早已将球拨了出去,只见球在高空越过数名球员,径直来到右侧底角的李敬宇手中,后者轻松命中空位三分。在NBA,有一个人擅长传这种单手的大范围传球,那就是勒布朗-詹姆斯。8分18秒,小丁挂掩护反跑出来接球操刀命中三分,个人得分来到22分,满满的哈登的影子。3分14秒,小丁并没有因为大比分领先就心慈手软,再度打成上篮2加1,山东领先30分,垃圾时间到来,小丁也被换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