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轲23+9李敬宇20分 约什致命封盖山东惜败四川

2016-12-14 22: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北京时间12月14日,CBA联赛继续进行,山东队主场迎战四川队。睢冉、陶汉林缺阵的山东队凭借李敬宇和吴珂的神勇发挥,一度抹平16分的分差。但关键时刻四川队约什封盖普莱斯,扼杀了山东队的扳平希望,最终以96-94客场取胜。

  四节比分是19-25、21-25、30-29、24-17。

  山东队吴珂23分9板,李敬宇20分4板3抢断,普莱斯22分7板5助攻,汤普森14分10板。

  四川队哈达迪24分21板,约什25分12板。张春军18分9板。

  四川队在哈达迪的带领下反客为主,打出5-0的开局。汤汤普森逐渐找到了对付哈达迪的办法,先是转身后撤步投篮,然后又下快攻,连得5分。丁彦雨航造犯规后,两罚全中,9平。5分30秒,双方先后换上小外援。张春军投进2个三分,本赛季他已成为四川队非常稳定的远投点。2分30秒,约什直传给篮下空位的张春军,后者轻松得分。此后约什再中三分,四川队领先8分。首节19-25。

  次节,约什突破上篮球进,同时造成吴轲犯规 ,可惜罚篮偏出。王汝恒扬手三分命中,21-30。李敬宇回敬一个三分球,帮山东队止住下滑势头。同时在防守端,丁彦雨航利用出色的卡位造成张春军进攻犯规。6分钟时山东队几次进攻未中后,大心脏的李敬宇在底角再度命中3分球,本节他已经投进了3个3分球。此后凭借内线的强大优势,四川队建立起两位数的优势。李敬宇在山东队最后一攻中再次命中。四川以50-40领先结束上半场。

  张春军跳投得分,吴珂投进3分。汤普森造犯规后,第一罚过于离谱,投了一个三不沾。第二罚也不中,好在抢到篮板,李敬宇接球出手得到3分。此后吴珂又在进攻端单打哈达迪得分,本节吴珂已经连得7分,但犯规也达到了4次。看到山东队起势,四川队叫暂停。此后山东队换上小个阵容,哈达迪抓住这一时间猛烈攻击山东内线。山东队今天比赛的一大问题是内线明显不如四川队,但外线除了李敬宇,其他人都不准。1分钟时哈达迪与普莱斯碰撞后两人同时倒地,但都无大碍。最后1分钟,李敬宇普莱斯连得6分,山东队落后9分。

  末节,李敬宇吴珂连续得分,帮助山东队缩小分差,吴珂打成2+1后,比分变成77-79。8分23秒,吴珂再得2分,最多时16分的分差被抹平。四川换上哈达迪,被换下的约什显得十分沮丧。被打了一个10-0的四川队在多次进攻未果后,终于由孟达打破得分荒。此后比分交替上升。4分09秒,哈达迪扣篮得分,同时造成李敬宇犯规。

  2分43秒,丁彦雨航冲进内线,传给吴珂,后者再度得分。1分43秒,普莱斯突破中跳投,90-91!此后哈达迪两度造犯规,登上罚篮线。吴珂六犯离场。哈达迪两罚全中后,92-95。普莱斯突进内线,造成刚换上来的约什犯规,两罚全中,双方只差1分。最后14.6秒,四川球权,山东只能犯规,刘炜两罚一中,94-96。山东队普莱斯突进内线,约什送出关键盖帽。山东队随后对谁将球争出界进行录像挑战,山东挑战失败,由于已没有暂停,被判技术犯规一次,刘炜罚球不进,四川继续拥有球权,发出球后比赛随即结束。最后比分锁定在94-96。

  山东队首发:杨力、张辉、潘宁、丁彦雨航、汤普森

  四川队首发:哈达迪、张春军、陈晓东、刘炜、孟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