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砍29+12 山东高速拒逆转主场险胜辽宁

2016-12-04 21: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14轮全面打响,山东高速主场对阵辽宁男篮。此役双方均为单外援出战,山东队新外援AJ-普莱斯因手续问题继续作壁上观,辽宁外援沙弗里克-兰多夫也因伤缺席。本场比赛,两队争夺的异常激烈,末节辽宁队发起强势反扑,但最终未能逆转。经过一番较量,山东高速主场95-93险胜辽宁。

小丁拼尽全力,帮助山东队艰难击退辽宁。

  比赛开始,辽宁队反客为主开局5-1领先,随后山东队通过突破将比分扳平。两队进攻效率都不太高,辽宁队更多的是在外线寻找机会,哈德森打中2+1,廉明飙中三分。山东队作出回应,汤普森连续打进,在他的帮助下山东队建立起比分优势。吴轲内外连拿5分,首节山东队以22-18领先。

  稍作调整,山东队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辽宁队进攻效率明显下降。山东队开始发力,李敬宇连砍5分,刘冠岑漂亮的突破得手,山东队领先11分。辽宁队回应很快,杨鸣连拿4分,将山东队打停。回到比赛,吴轲突然发威,他先是助攻李敬宇得分,随后再度命中三分!分差重回两位数。山东队持续冲击内线,韩德君已经吃到第四次犯规。辽宁队连续出现3次失误,山东队抓住机会不断反击,汤普森暴扣!分差来到20分!廉明外线命中,上半场战罢,山东队58-40大比分领先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队在第二节轰下36分!

  易边再战,辽宁队在1分半钟内打出7-0,瞬间缩小分差!山东队经过调整后,由汤普森在内线打中,缓解了场上的被动局面。韩德君内线突破,上演势大力沉的灌篮!哈德森三分也中,分差只有10分。关键时刻,丁彦雨航换手上篮得手。汤普森和哈德森先后因为犯规过多被换下场,场上全华班对战全华班。两边大打对攻,很快哈德森再度披挂上阵。末段哈德森与吴轲互飚一记三分,前三节战罢,山东队以76-69领先。

  末节决战,李敬宇、丁彦雨航同哈德森互飚三分,赵继伟和郭艾伦连续进攻得手,比分扳平!韩德君翻身打板,辽宁反超!山东队不甘示弱,丁彦雨航两罚全中。两队比分交替增长,韩德君和丛明晨帮助辽宁队建立起7分领先优势,比赛还有2分半钟。吴轲内线打进,丁彦雨航奋力打成2+1,分差只有2分。丁彦雨航拼抢篮板球造成哈德森犯规,两罚全中。比赛还有53秒,哈德森三分不中,汤普森抛射入网!山东领先2分。留给辽宁队只有15秒,哈德森造成丁彦雨航防守犯规。还有5秒的时间,辽宁继续进攻,哈德森超远三分不中!山东95-93险胜!

  山东首发:张辉、睢冉、丁彦雨航、潘宁、杰森-汤普森

  辽宁首发:郭艾伦、莱斯特-哈德森、刘志轩、廉明、韩德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