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今晚挑战"副班长" 科尔复出助客场首胜?

2016-11-25 17:35: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

  CBA新赛季最折腾的客场之旅来了!昨日下午,山东高速男篮一行人乘坐飞往广州的航班,开启南下“三连客”的征程,三个对手分别是广州男篮、广东宏远男篮和深圳男篮。今晚,山东队将首先与“副班长”广州队过招。尽管科尔和贾诚双双随队出征,但能否上场却依旧成谜。面对九连败、三外援的广州队,高速男篮又能否顺利打破新赛季客场不胜的魔咒呢?

科尔复出客场首胜? 

科尔复出客场首胜? 

  [悬念1] 科尔贾诚随队出征 何时上场谁说了算?

  昨日下午,高速男篮全队乘坐飞机前往广州,经过一番折腾过后,抵达酒店入住时已经晚上8点多了。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南下客场之旅,科尔和贾诚都随队出征了,但两人能否上场,无论是主教练还是俱乐部,至今也无法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

  科尔的问题看似简单,却也并不简单。自从16日受伤离场后,科尔已经休息一周多了。科尔有伤大家都知道,但伤得到底有多重,恢复期究竟该多长,却没人敢轻易下结论。尽管此前据主帅凯撒和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科尔只是轻微拉伤,伤得并不重。按照一般国内球员的养伤标准,早应该复出了,不过科尔却迟迟不出场,这一点就令很多球迷感到不理解了。

  在23日的训练课上,科尔依旧没有参加有球对抗训练。按照俱乐部的说法,他的伤情已经明显好转了,但上或不上,还得尊重他个人的意见。此次科尔随队南下,肯定是要打比赛的,但周五还是周日复出,他自己还没有做出决定,外人又岂能说得清楚?

  好在,没有科尔的日子里,高速男篮依旧连胜同曦和江苏,取得了不俗的两连胜,队友们也集体迎来爆发。今晚的对手广州队,战绩在CBA排名倒数第一,按照目前高速男篮的状态和实力,即便科尔不打,赢球的可能性也是有的。不过,周日晚要挑战易建联领衔的广东队,届时科尔还缺阵的话,山东队想赢球几无可能。

  至于贾诚的问题,则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贾诚的手续迟迟办不完,他就没法登场亮相,球迷干着急,俱乐部干着急,当然最着急的还是贾诚自己,“我只能耐心等着,不然能咋办呢?”

  另据了解,贾诚的手续办理已经接近尾声,按照俱乐部先前乐观估计,他能赶上周五的比赛。不过,最新消息显示,贾诚登场手续还没办完,今晚应该依旧无缘登场。考虑恰逢周末,手续仍难办完,周日晚对阵广东男篮的比赛,贾诚估计也难登场。作为球队新赛季重要的内线引援,贾诚因为手续问题,已经缺席了9场比赛,他还要继续等多久?

  [悬念2] 广州遭遇九连败 问题到底出在哪儿?

  作为上赛季CBA联赛的“副班长”,广州证券队(原佛山龙狮队)在2016年休赛季进行了多项改变:球队名称由“佛山”改为“广州”,聘请意大利名帅马佐担任主教练,两名NBA级别外援莱恩和库克加盟,再加上亚洲外援巴赫拉米,这一切都让广州证券队在新赛季欲大展宏图一番。

  然而,理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本赛季9轮CBA比赛过去了,广州队是联赛中唯一一支至今还未取得胜利的球队,连败的郁闷和苦涩困扰着这支队伍。两名外援莱恩只打了5场,库克只打了7场之后,都被先后替换掉了,而球队胜利却依旧没有到来。

  如果说前几场输球,与前任外援莱恩和库克有一定关系,那么在新外援肯尼迪和亚历山大到来之后,广州队仍无法摆脱输球困境,甚至连八一都赢不了,就需要好好找找其他原因了。上赛季,广州队曾遭遇苦涩的开局10连败,随后才收获了一个短暂的三连胜。如今,广州队面对实力强于自己、士气正旺的山东队,能够避免上赛季悲剧的重演吗?对此,山东高速男篮千万不能大意,千万不能低估对手求胜的欲望。

  [悬念3] 山东客场未获一胜“三连客”能赢几场?

  目前的这支广州队,阵中表现最为稳定的要属亚洲外援巴赫拉米,在他出战的8场比赛中,场均贡献19.3分和6.8个篮板,顶着33岁的“高龄”,在高强度高密度的赛事中,场均出场时间还能达到42.4分钟,实属不易。尤其是在关键第四节,球队攻防重任都在他一人肩上。今晚,高速男篮是否限制住巴赫拉米的发挥,将成为取胜的关键。“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了,打球很聪明,我会全力以赴防好他。”陶汉林表示。

  此外,球队新援肯尼迪打了2场比赛,场均能够砍下24分11个篮板5次助攻,表现尚可;大外援亚历山大打了3场比赛,场均仅拿到12.3分11个篮板,发挥一般。按照汤普森、陶汉林等人目前的状态,与他对抗不足为惧。

  高速男篮新赛季已经打了三个客场,均以失利告终,其中浙江两连客的失利对球队打击颇大。此番,高速男篮迎来取得新赛季客场首胜的最佳良机。不过,“三连客”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讲都是巨大挑战,后两场对手广东和深圳实力不俗,对球队是巨大考验。此番南下“三连客”,面对至今一场未赢的广州队,山东高速今晚能取得客场首胜吗? (记者郭吉刚 实习生赵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