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不稳定是我的最大弱点 加强投篮训练

2016-11-18 09:59:00来源:虎扑作者:

丁彦雨航:不稳定是我的最大弱点

在CBA联赛第七轮与广厦男篮的比赛中,丁彦雨航扛起球队的进攻大旗,独得33分,创下了其职业生涯得分新高,虽然没能赢球,但丁彦雨航的表现仍值得肯定。对于从2011年就进入CBA的丁彦雨航来说,他正在通过刻苦的训练完善自己,逐年进步着。

谈到自己为何会走上篮球这条路时,丁彦雨航称是受到了父亲的影响,“我父亲以前也是专业队的,从小对我兴趣爱好的培养就偏重于篮球,我也是帮助父亲完成他未曾完成的梦想。”丁彦雨航说道。

自己最喜欢的得分手段是什么呢?“最喜欢的还是突破。”丁彦雨航表示,“有些人说这样的打法可能容易受伤,但我从小就喜欢这样的打法,对于我来说可能会去加强个人技术,但我还是喜欢这样的打法风格。”

“500万先生”诺里斯-科尔对丁彦雨航大加赞赏,“他的运动能力比我想象的要强,他能投篮,我很喜欢和丁彦雨航一起打球。”科尔说。

在去年的长沙亚锦赛中,丁彦雨航大放异彩,帮助中国男篮夺得了冠军,国家队的经历对于他来说意义非凡,“平时与他们(国际球员)的交手机会比较少,感觉对自己是一个比较好的机遇,从技术、经验和对抗方面都不是一个档次,所以对我的启发比较大。”丁彦雨航说。

23岁的丁彦雨航还没有达到自己的巅峰,“相比前两年更加成熟了,不稳定是我的弱点,有时候30多分,有时候两三分,三五分,所以我自己也会去注重这方面的加强和培养,也是在慢慢地改变。”丁彦雨航说。

“我对自己要求比较高,因为想要全面发展,如果只会突破相对来说就会比较容易被防死,尽量去综合。上赛季联赛和夏天的比赛投篮都不是特别理想,所以今年要加强这方面(的训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