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鹏末节暴走单节砍20分 山东男篮9年主场首负北京

2016-11-06 21:50: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CBA第四轮的比赛今天全面开打,在一场强强对话中山东男篮坐镇主场迎来了北京男篮的挑战。经过四节激战,凭借着莫里斯的出色发挥以及张庆鹏的末节爆发砍下20分,北京男篮106-89战胜了山东男篮。这是北京队9年来首次在客场战胜山东队。

  数据方面,山东队科尔手感不佳得到23分5篮板5助攻,汤普森17分16个篮板,丁彦雨航14分3篮板,陶汉林15分3篮板;北京队马布里15分8助攻5篮板,莫里斯砍下34分11个篮板,翟晓川20分11篮板2抢断,张庆鹏末节爆发单节砍下20分!

  山东男篮本赛季在外援方面进行了调整,科尔和汤普森在赛季前三战已经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本土球员中丁彦雨航和陶汉林也都有着不错的状态,小将张辉更是成为了新赛季的最大发现;北京队阵容方面变化不大,但孙悦的突然受伤却给球队新赛季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过去几个赛季北京队虽然战绩不俗但面对山东队却办法不多,在山东队的主场更是多年难求一胜,今晚老对手再次碰面山东队渴望用一场胜利延续新赛季的良好势头。

  比赛开始,山东队的小将张辉率先命中远投,北京队这边球员明显没有进入状态,三个回合多次进攻都没有斩获,山东队则主攻内线,汤普森在内线频频造成杀伤,双方都力拼防守进攻端则失误较多。吉喆首节已身背三次犯规,北京队不得不派上莫里斯,困难时刻翟晓川成为了北京队的关键先生,他内突外投单节砍下12分,首节战罢,北京队21-12暂时领先。

  次节双方的外援全部登场,科尔和马布里的对位看点十足,年富力强的科尔连续进攻得手直接打停了北京,经过调整的北京队却没有什么起色,攻防两端都出现了多次犯规。莫里斯突破造成李敬宇犯规后,睢冉上来为队友出头,比赛瞬间充满了火药味!频繁的身体对抗成为了比赛的主旋律,双方的进攻效率都因此受到了影响,山东队科尔几次突破都没有收获,反倒是莫里斯利用最擅长的中投频频取分,莫里斯单节砍下15分半场结束时北京队45-41依旧保持领先,但过多的犯规却埋下了不小的隐患。

  易边再战,莫里斯依旧是北京队的主要进攻点,队友多次为他传出好球,山东队睢冉还因此赔上了个人的第四次犯规。科尔和马布里的对位也逐渐处于下风,他几次个人进攻不中还没能限制住马布里和队友的配合,在马布里的带动下,北京将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以上。科尔的状态并不稳定在进攻端连续吃到了孙悦的封盖,山东队对此办法不多只能频频调换本土球员,三节结束北京队76-70领先山东。

  末节决战,孙悦上来就被吹罚了技术犯规,山东队进一步缩小了分差,手感火热的莫里斯则继续为北京队砍分,山东队方面丁彦雨航和陶汉林继续在内线造成杀伤。朱彦西早早6次犯规被罚出场,可惜的是陶汉林的罚球却频频失准,老将张庆鹏连续命中两个三分,场上的形势再次回到了北京队一边。重新登场的科尔状态依旧起伏不定,经验丰富的北京队则打得更加耐心,随着时间所剩不多,比赛也失去了悬念,最终北京队106-89战胜了山东,终结了对阵对手的11连败。

  下一轮比赛,北京队将会继续奔赴客场挑战拥有三外援的天津队,而山东队则会坐镇主场迎战北控。

  首发阵容:

  北京队:马布里、孙悦、翟晓川、张松涛、吉喆

  山东队:丁彦雨航、潘宁、张辉、睢冉、贾森-汤普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