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得分20+!是广东太强还是山东太弱

2016-02-18 09:47: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北京时间2月17日,CBA联赛季后赛首轮比赛进入第二战的争夺,广东队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队,最终广东队以130-111战胜山东队,将大比分扩大到了2-0。广东队火力全开全场轰下130分的高分,队内4人得分达到了20分以上。在如此强大的火力输送下,广东队也是轻松战胜对手。

  看看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广东队共有四名球员的得分达到了两位数,其中三名球员为国内球员,易建联24分、朱芳雨23分、周鹏21分。此外,大外援迪奥古手感火热,三分10投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35分。反观山东队,虽然全队也有三人的得分达到了20分以上,比斯利更是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7分,但山东队国内球员中仅有陶汉林得到了23分,其余球员的得分都仅为个位数。

  山东队过分依赖杰特和比斯利两名外援早已不是秘密,比斯利本赛季场均得分为31.8分,而杰特则为27.5分,两人得分总和高达59.3分。而山东队本赛季的场均得分也仅为110.74分,也就是说两名外援的场均得分已经超过了全队得分总和的一半之多。在季后赛中山东队的这一点也凸显的十分明显,在之前系列赛的第一次交锋中,山东队全队只有三名球员的得分达到了两位数,国内球员中仅有丁彦雨航一人得分达到了两位数,为13分。

  回头看看已经取得2-0领先优势的广东队,他们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场均净胜山东队多达16.5分,进攻方面更是多点开花。本赛季,广东队有包括易建联、朱芳雨、周鹏、迪奥古、贾斯丁-卡特在内多达五名球员的场均得分在两位数以上。在进攻端广东队并没有完全的依靠外援去完成终结,以易建联为首的老国手们能够随时为球队续上进攻的火力,这就是他们的强大之处。

  在常规赛的交锋中,广东队与山东队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各取得了其中一场比赛的胜利。在第一次交锋中,广东队主力朱芳雨因伤缺阵,最终广东队以95-98遗憾告负。而在之后的一次交锋中,人员齐整的广东队以108-104获胜。从分差上来看,双方的实力差距并没有那么大,但在季后赛的比赛中,广东队充分的发挥出了经验上的优势,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如今能够提前拿到赛点。

  山东队对阵广东队的比赛将会在两天后再度上演,留给山东队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