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赛季最低分山东输球不冤 广东意外大比分获胜

2016-02-16 10:43: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北京时间2月15日,15-16赛季CBA季后赛全面打响,在第一轮首回合的一场比赛中,广东队客场95-81战胜山东队,取得总比分1-0的领先。朱芳雨赛后表示战胜对手靠的是球队的防守。

  81分的得分平了山东队本赛季得分最低。在常规赛第十一轮,他们客场输给新疆那场比赛中,也只得到了81分。

  “我们防守做得好,只让对手得到了80多分,我们把执行力都体现在了防守上。”赛后,朱芳雨谈到今晚战胜山东的原因如是说。

  除了篮板球以外,其实双方球队的各项数据并没有特别悬殊。两分球命中率,山东42%,广东44%;三分球命中率,山东32%,广东33%,罚球数据上,山东队甚至还高出8个百分点,不过内线少了一员大将的山东在内线防守进攻都不占优势,所以罚球数据上要少一些。失误数据,双方同为18次。

  但是到如果单看队员的得分,山东队输球的原因似乎很明朗了。全场比赛,广东队6人得分上双,除小外卡特得到24分以外,其他都没有超过20分。但是,易建联朱芳雨周鹏和任骏飞包办了全队百分之六十的得分。而反观山东队,仅仅是两个外援和丁彦雨航三人得分上双。比斯利和杰特一共得到了54分,占全队得分的66.7%。

  迪奥古今晚手感并不好,运动战当中因为受到了来自比斯利的防守内线进攻一次也没有打成,而在常规赛期间精准的三分球也荡然无存。常规赛当中,迪奥古仅有两场比赛三分球一球未中,都是在对阵北京和新疆这样的高强度对话当中,且都只是1中0的数据,今晚的7投0中对于他来说也绝对是让人沮丧的数据。好在在罚球线上,迪奥古没有掉链子,10分得分全部来自罚球。

  整个春节期间,广东队都在为季后赛做着准备,但是并没有想到比赛的局面会一上来就大比分领先,“领先这么多肯定是没想到的,准备的都是困难的比赛,接近的比赛。”朱芳雨说。

  山东队从历史战绩就不占优势,这一点连主教练凯撒也从不讳言,所以他始终希望赛季开始山东客场战胜广东的那场球。但广东队知道,历史的战绩代表着他们信心和底气,这种信心也不曾被动摇过,“不能说有把握,但我们自信心还是有的。”

  这种爆棚的自信心的甚至可以表现为:比赛行将结束,朱芳雨面对一次快攻机会选择了扣篮。虽然这次扣篮并没有成功,“对啊,我也想尝试一下嘛。”想起那次没有成功的扣篮,他的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