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常规赛吧 季后赛的广东才是最可怕球队

2016-02-16 09:26: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北京时间2月15日,CBA季后赛首轮比赛正式打响,广东男篮客场挑战山东男篮,最终广东队兵不血刃以95-81战胜了山东队,取得季后赛的开门红。广东队国内球员联手得到61分,远超山东队国内球员所得的27分,正是国内球员的出色发挥,帮助广东队轻松战胜了山东队。

  在常规赛的交锋中,广东队两次与山东队交手,双方各取得一场胜利,但两次对决的分差却微乎其微。山东队的赛季开门红就是从广东队头顶拿下,彼时的山东队以98-95三分的优势战胜了广东队。而在之后的一次交锋中,广东则以108-104胜出。两队的常规赛战绩同为28胜10负,广东队以净胜分优势排名联赛第四,山东队则名列第五,双方的实力旗鼓相当,但比赛的过程却出人意料。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还剩6分钟,山东队小外援杰特右翼底角接球,随即三分张弓搭箭命中!全场球迷一阵欢呼。山东队的球迷之所以欢呼并不是因为杰特的三分有多精彩,而是因为在过去的半节时间里他们的主队一分未得,杰特的这一粒进球让他们久旱逢甘霖。老道的广东队三军用命,打出一波13-0的攻击波,将比分扩大到了41-22,一举奠定胜局。

  纵观全场比赛,广东队6人得分上双,其中外援卡特和迪奥古加起来也不过34分,其余的61分都为国内球员所得,朱芳雨、易建联、周鹏、任俊飞都得分上双,广东队再一次展现出了雄厚的全华班实力。反观山东队,他们全队仅有3名球员得分上双,外援比斯利和杰特合力砍下54分,国内球员中仅有丁彦雨航一人得分上双,为13分,其余上场的6名国内球员得分总和仅为14分。国内球员得分上,广东队要比山东队超出多达34分,山东队败下阵来也在情理之中。

  山东队和广东队作为两支CBA的传统强队,在过去的常规赛的54次交手中,广东队以45胜9负占据绝对优势。而在季后赛的交锋中,广东队更是在四次交锋中全部战胜了山东队,优势十分明显。

  如果将常规赛的广东队比作是一只打盹的华南虎,那么到了季后赛的华南虎已经从沉睡中苏醒,愤怒的他们将会是最可怕的一支球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