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洋帅严谨态度获赞 把球迷功劳挂在嘴边

2016-01-27 17:05:00来源:齐鲁网作者:王凤霄

凯撒在场上指挥球队

  凯撒在场上指挥球队

  2015年4月,山东高速男篮聘请凯撒担任球队主教练,目前高速男篮在凯撒的带领下已率先拿到季后赛门票,位居联赛排行榜第三位。而凯撒凭借着严谨的态度以及对待球迷的和善,深受球迷喜爱。

  为人严谨

  带领球队提前闯入季后赛

  本赛季,山东高速男篮表现团结积极,提前拿到了进军季后赛资格,而在此之前,山东男篮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没有进入季后赛。可以说,本赛季山东男篮的表现与主教练凯撒的严谨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凯撒教练是一个非常尽职的教练,把自己的纪律带到整个队伍里来了,所以显得这支队伍非常得团结。”本土球员、山东高速的当家球星丁彦雨航说,“他属于那种特别严谨的人,场下一般比较随和一点,但角色转换比较快,在场上就没有开玩笑的情况,都是一是一二是二的。”

  睢冉在主帅凯撒的战术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他几乎场场首发,比赛中可攻可守,睢冉表示凯撒在球场上非常严格:“作为主教练,他平时给我们很多空间,但在球场上,他在自己的技战术布置上面非常严格。他作为一个塞尔维亚人,在场上纪律要求非常严格,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

  带队严格

  成功复仇北京男篮

  山东高速男篮主场迎战北京首钢前,全队上下都绷紧了弦,因为早在这个赛季第五轮的时候,山东男篮在客场以9分之差输给了北京队,这一次山东男篮要报客场失利之仇。凯撒带领球员反复研究比赛录像,球队俱乐部总经理李志科说:“训练和比赛当中凯撒更注重录像分析,他更注重这些技术手段,包括这段时间他在比赛场上,他对比赛节奏的控制,和对比赛出场队员的调度,大家都看到了,他和中国(教练)有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小将李泓翰本赛季在凯撒麾下得到了出场的机会,李泓翰说:“凯撒教练在篮球场上很严格,他说篮球是我们的工作,我们要认真对待。”

  在训练中,凯撒不允许任何一位球员有懈怠的态度,甚至聊天都会立刻被他制止。之前对北京队的那场比赛已经输了。现在,不管是球队高层还是普通球迷,都绝对不允许山东队在主场再输给北京队。凯撒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更衣室里,有记者问凯撒,“我们中场能进来拍摄看看球队吗?”凯撒答:“绝对不可能,因为我们中场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是比赛结束之后你们可以来采访拍摄。”

  对人和善

  把感谢球迷挂在嘴边

  每场胜利后,凯撒总会把“感谢球迷的支持,这场胜利送给我们的球迷”挂在嘴边,对一支强大的球队来说,懂得感恩球迷无疑是件好事,凯撒的翻译杨林表示,“凯撒非常在乎球迷的支持,每一场比赛之后他都会感谢球迷。在教练的眼中,球迷的支持很重要。”

  复仇北京后,激动的球迷把凯撒与妻子团团围住,球迷们像簇拥着英雄一样地簇拥着凯撒教练,并陆续上前要求与凯撒合影。十分钟过去了,凯撒依然没有离开球迷的簇拥,他耐心地与球迷合影,并且一直带着微笑。对于球迷的重重包围,凯撒始终没有一丝不耐烦,他说:“我很开心,因为人们爱我们球队,爱篮球,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