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败均系于一人 山东最大隐患或致其难进前四名

2016-01-07 14:51:00来源:搜狐体育作者:

第27轮主场战胜领头羊新疆队--19胜8负,山东队继续紧咬身前的广东队(两队战绩相同),排在积分榜第6。以山东队目前展现出的竞争力,要想冲击前4有不小的难度;所以俱乐部更务实的做法是,先保证季后赛席位,再争取更好的名次。

尽管山东队赢了新疆队,但同时排在第8的浙江队在第27轮击败广厦队,所以山东队仍对浙江队保持着3个胜场的优势;而与位列第9的深圳队之间的差距扩大至5个胜场。在常规赛还剩下11轮之际,这是个较大的优势。北京队的战绩是18胜9负,落后山东队1个胜场,也就是说剩余比赛山东队稍有不慎,便会被卫冕冠军超越,从而跌至积分榜第7。

近期山东队的表现不错,这也是为什么前27轮战罢他们能排在积分榜第6的原因。从第17轮到第25轮,山东队收获了赛季最长的9连胜。只可惜第26轮,他们客场负于浙江队。第27轮获胜,意味着山东队最近11场赢了10场。这期间,山东队有两场胜利意义重大,除了力擒新疆队,另1场是第17轮客场击败辽宁队。

由于已与北京队、新疆队和辽宁队和广东队等四大夺冠热门打完,所以剩余11轮山东队的赛程相对轻松,这也有助于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从赛程安排来看,剩余比赛山东队面临最大的挑战是两场与广厦队的比赛(第30轮和37轮)。另一方面,山东队将以连续3个客场为常规赛收官,这或许也会给球队造成一些麻烦。总体来说,山东队剩余赛程并不困难。

山东队是一支让人捉摸不透的球队,尤其是外援迈克尔-比斯利,有时他发挥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球队的战绩。对山东队来说,冲击季后赛是当务之急,他们上次杀进季后赛还是在2013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