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CBA最硬的球队!山东大汉连斩京辽疆粤四大热门

2016-01-07 09:17: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山东队今天战胜了新疆

  几乎全场压制住强大的新疆,根本没给西北飞虎任何机会,做到这一点的不是卫冕冠军北京,也不是辽宁、广东,而是强壮的齐鲁大汉。110比100,山东主场大胜新疆,近11战赢了10场。这支全CBA最硬的球队,接连将本赛季四大热门挑落马下!

  此役刚刚开场,可兰白克利用个人能力造犯规得手,走上罚球线2中1,新疆1比0领先——也许出乎绝大多数人预料,这竟然是强大的新疆队本场比赛的唯一一次领先。

  此后山东队全线出击,比斯利内突外投,新疆根本找不到限制他的办法;杰特频频在三分线外发难,这场球他投进了5个;本土球员各司其职,内线的陶汉林和吴柯身强体壮,在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外线的李敬宇等投手时刻做好接球投篮的准备。首节比赛,山东就打出34比11的小高潮,前三节结束,他们已经领先20+,即便是状态上佳的新疆队,也只能眼睁睁看着第四节沦为垃圾时间。

  长期以来,山东都是中国篮球大省强省,涌现过以巩晓彬为代表一批批国手。山东篮球特点鲜明,齐鲁大汉们身材高大,对抗能力强,善于和对手硬碰硬,这也是他们的最大特点。翻开目前这支山东队的秩序册,陶汉林和吴柯的身体素质在本土内线中出类拔萃,锋线的丁彦雨航早在长沙亚锦赛上就展示过他的身体条件和拼搏精神。在外线,睢冉即便在与马布里这样的外援对抗时也并不吃亏。正是凭借着强壮的身体和斗志,山东篮球才能长期在中国篮球版图上打上自己的烙印,再加上本赛季比斯利的驰援,他与杰特的组合是CBA公认的顶级,如此配置,怎能不一路高歌?

  截止到目前,山东虽然只排在第六,但是看看被他们掀翻的对手:11月1日揭幕战胜广东;12月6日主场胜北京;12月13日客场胜辽宁;此役主场胜新疆。本赛季公认的四大夺冠热门,均输给过山东队,足见这支球队的实力和硬气!

  主场大胜新疆之后,山东队本赛季常规赛还剩12场球,而剩余的对手中,真正意义上的强手只有广厦(两战)和四川。虽然目前山东队的战绩只是19 胜8负,但是考虑到他们之前打过太多强队,所以此后的压力相对小得多。从这个角度出发,假如常规赛结束的那一天,山东队的排名突然位居前列,请你千万不要大惊小怪,这支彪悍之师,随时都可能带来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