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比斯利 山东高速他最有希望入选全明星阵容

2016-01-05 11:03:00来源:NBA背后的那些事作者:刘宝杰

  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2016年全明星赛的首发阵容,结果山东的比斯利成为首发球员,丁彦雨航最后一周落选。山东队今年成绩不错,肯定不会有一名球员入选全明星的,根据我的判断山东队最有希望进入全明星的就是陶汉林。

  为什么这么说呢,最主要的是中国篮协的平衡,考虑到山东队今年排名不错,为了均衡各队的关系,山东高速最少还能有一名球员入选。按说杰特今年状态不错,场均25.3分5.8次助攻3.9个篮板2.1次抢断。但这是中国的全明星赛,北方队首发有一名外援比斯利了,北方队在替补中最多也只能安排一个外援了。考虑到北京队今年一名首发全明星也没有,篮协会估计会把这个名额给马布里,这样杰特入选的希望不大了。

  正是基于上述理由,陶汉林入选全明星赛的希望才大。今年陶汉林进步神速,场均13.8分7.2个篮板都是职业生涯新高。更主要的是陶汉林的打法更受球迷喜爱,全明星赛说白了就是表演赛,扣篮当然是全明星赛上必须要有的。要说北方这几支球队扣篮最多当属陶汉林,陶汉林的小鲨鱼可不是白叫的,他不仅是山东也是CBA扣篮最多的球员,暴扣他的标志得分方式。

  根据球队成绩今年全明星北方队的主教练不出意外将是新疆的李秋平指导,南方是四川队的杨学增指导。李秋平在北方几支球队的国内球员都找不出比陶汉林更适合打全明星赛的中锋了,因此我可以大胆预测陶汉林必进北方全明星队的阵容。

  除了比斯利、陶汉林能打全明星以外,我认为今年杰特或者李敬宇可以参加三分投篮大赛,他们都是山东队的重要三分投手,杰特三分命中率40.5%,李敬宇为39.7%,他们去竞争三分王都有希望。至于新秀挑战赛,山东李泓瀚有机会,今年他也获得了11场机会,虽然数据一般,但是篮考虑到新人以及山东队今年的表现,将李泓瀚调入新秀队也极有可能。

  不出意外,我估计今年比斯利、陶汉林打全明星赛正赛,李敬宇参加三分投篮大赛,李泓瀚打新秀赛。大家觉得靠谱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