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特40分比斯利六犯毕业 山东高速险胜北控8连胜

2015-12-30 22:08:00来源:搜狐体育作者:

吴珂霸气灌篮

  北京时间12月30日,CBA2015-2016赛季常规赛第24轮,山东队主场对战北控队。虽然主将比斯利过早陷入犯规困境,还在第四节初就六犯离场,但关键时刻杰特和睢冉勇挑重担,山东队以120-116战胜北控队,豪取八连胜。四节比分是26-28、34-23、28-31、32-34(山东队在前)。 

  山东队六人上双,杰特40分9助攻6板,比斯利19分10板,睢冉14分3抢断。北控队赖特30分6篮板,巴蒂斯塔26分17板,卡姆拉尼18分6板6助攻。

  开场后,山东队争得球权,于梁跳投为客队先得2分。此后双方陆续得分,山东队核心球员比斯利今天进入状态很快。9分半,比斯利在三分线处机智抢断北控队传球,带球纵贯全场后轻松扣篮,7-4。接下来比斯利击地传球,这个球传的非常隐蔽,极见功力,陶汉林拿球后进攻不进,但抢到篮板后,二次进攻命中。对北控队的内线来说,陶汉林的身高和力量都处于优势。4分48秒,李雪松右侧45度角强投三分,15-16,逆转比分。此后比分交替上升,整体表现更为均衡的北控队稍稍领先。山东队最后一攻发底线球,杰特故意把球发到北控队员的后背上,借助反弹力拿球上篮得分。26-28。

  次节,丁彦雨航得分,分数扳平。杰特在这一节表现出很强的火力,三分球三投中二,李敬宇、丁彦雨航等国内球员也在进攻端轮流开火,这让防守本来就比较脆弱的北控队更加难受。好在北控队三名外援始终在进攻端有所斩获,比分才没有被大幅拉开。巴蒂斯塔在一次后场控球时连续遭到丁彦雨航和比斯利的抢断,虽然最终没有抢下,但山东队的防守积极性可见一斑。半场结束,山东队60-51领先。

  北控队卡姆拉尼10分5板4助攻、巴蒂斯塔15分11板、赖特10分。山东队比斯利12分10板、陶汉林9分、杰特22分。

  下半场北控队急于扭转局势,但山东队还是呈现出更高一筹的整体实力,球打得也更为合理。8分01秒,比斯利几乎是一人对抗四人防守,上篮成功。但他得分后却有一个不够理智的用肘子顶人的隐蔽犯规,北控外援有些夸张的倒地,裁判明察秋毫吹罚了比斯利第五次犯规。比斯利下场后,双方的外援变成了1比3。北控队抓住良机猛攻,在赖特上篮命中后,分差从15分变成了只有6分。暂停调整之后,山东队略微稳定了一些。

  最后一节,山东队再遭重创,比斯利刚上场不久就在一次防守中被贺希宁造成犯规,六犯离场。就在全队陷入混乱之际,杰特和杨力接连投入三个关键性的三分球,101-92。暂停之后,北控队凭借三外援,再度缩小分差至1分。3分钟时吴珂突入内线,在巴蒂斯塔头上暴扣,还打成2+1。然后杰特、睢冉连入三分球,携手打出一波13-5的小高潮。赖特连投带罚连得6分,114-113。这个时候睢冉站了出来,利用快速反击连得4分,彻底锁定胜局。最终比分120-116。

  双方首发:

  山东队首发阵容:许家晗、陶汉林、睢冉、李敬宇、比斯利

  北控队首发阵容:卡姆拉尼、于梁、巴蒂斯塔、滕贺麒、贺希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