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CBA,力压京粤辽,山东男篮究竟发生了什么?

2015-12-30 17:33: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

  □郭吉刚

  光阴似箭,转眼间,2015年即将走到尽头。从2015年11月1日新赛季开始,截至联赛23轮打完,16胜7负暂居第四,力压京粤辽,高速男篮打出了令人惊艳的大半个赛季,这是赛季前几乎所有人都想不到的。然而,就是凭着队员们的一股子拼劲,以及主帅凯撒的训练指挥,高速男篮成为本赛季进步最大的球队之一。当然,联赛尚未打完,现在谈成绩尚且早些,但回顾过去的2015年,不妨按时下流行的一句话:主要看气质,从内在去体会高速男篮的种种改变。

惊艳CBA,力压京粤辽,山东男篮究竟发生了什么?

  气质体现在强强对话中。在2015年结束之际,高速男篮已经与京粤辽这三支顶级强队全部打完,并与之平分秋色,目前反而力压这三强,实在令人惊叹。经过上半程的恶战,高速男篮从内在气质上可谓有着脱胎换骨的表现,这是令球迷们最为惊喜的地方。

  气质体现在稳定团结上。在联赛第20轮力克上海队后,高速男篮终于摆脱多年来“止步三连胜”的怪圈,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目前正向着八连胜大步迈进。一支队伍能够取得不断连胜,体现的正是“稳定”二字,这不仅代表了成绩上的稳定,也是球队阵容完整、内部团结、打法成熟的反映。而“稳定”二字,也恰恰是所有CBA球队所苦苦追求的。毕竟,在CBA联赛的每一个赛季中,我们见识了太多的将帅不和、人员更迭、高层内耗,成为成绩下滑的罪魁祸首。幸运的是,高速男篮本赛季未遭此劫,稳定和团结的表现令多少球队羡慕不已。

  气质还体现在克服困难中。在联赛开局阶段,刘冠岑重伤报销、小丁反复伤病、裁判种种偏哨、比斯利依赖症等诸多不利因素干扰下,高速男篮其他国内球员能够及时找回自信,顶住压力站出来顶上去,让球队始终保持了一个完整的阵容,并用这套阵容打出了出色的团队篮球。而打到年尾之际,随着小丁和睢冉复出,全队几乎没有伤号出现,人人都保持了一个健康的体魄,团队篮球理念日臻成熟,这是球队最后阶段冲刺季后赛的关键。

  旧岁将尽,新年复始。我们有理由相信,经过2015年气质的改变,到了2016年2月,高速男篮还将迎来更多的惊喜和改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