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主场喜迎客场虫 若取胜有望升至第五

2015-12-16 08:31:00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作者:王磊

  经历了三连客之后的高速男篮终于又回到了主场,12月16日晚,他们将在高速大球馆迎战客场8连败的江苏同曦队。如果能够取胜,高速男篮将进一步稳固季后赛资格,并有可能冲击第五名的排名。

  刚刚结束的三连客,对于高速男篮来说,是不小的考验。成绩上,高速男篮仅取得2负1胜的战绩,若不是之前三连胜打下的基础,高速男篮很有可能早已跌出前八名。能够灭掉广东队、辽宁队,也能够输给江苏队、吉林队,高速男篮的表现依旧存在较大起伏。

  好在三连客的最后一个客场,高速男篮带来了惊喜。面对排在身前的辽宁队,高速男篮充分发挥了自己双外援的优势,在攻防两端都有出色的发挥,不仅报了主场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还因为13分的客场大胜,在相互战绩中也占据优势。凭此一战,高速男篮再次回到积分榜第六名的位置,距离辽宁队仅有一个胜场的差距。

  本轮辽宁队迎来与吉林队的东北德比,一旦辽宁队输球且高速男篮赢球,那么高速男篮就可以凭借相互战绩占优,排到第五名的位置。当然,高速男篮与第9名的深圳队同样也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一旦落败,季后赛席位将岌岌可危。

  高速男篮要想离季后赛更近一步,努力赢下该赢的比赛才是王道。此前,高速男篮频频输给排名靠后的球队,被球迷调侃为“送分童子”。如今再次回到主场,他们面对的又是排名靠后的同曦队。

  同曦队目前以6胜11负战绩排在倒数第五位,近来他们的状态有所提升,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他们硬是将领头羊新疆队掀翻在地。不过,同曦队的所有胜利都是在主场获得,客场至今8场全败,上一轮更是以14分分差输给青岛队。

  同曦队拥有韦弗、桑尼、兰姆三外援配置,还拥有解立彬、冯欣等出色的国内球员,但一直打不出成绩。原因很明显,球队无法合成一个整体,攻防基本依赖于外援,一旦外援被限制,其他球员办法不多。此外,同曦队的防守在CBA属于末流,场均丢分112分,排在倒数第四位。客场场均丢分更是高达119.4分。

  这并不意味着高速男篮就可以高枕无忧。高速男篮客场遭遇两连败,将内线不足的弱点完全暴露出来,陶汉林和吴轲防守硬度不够,让奥登、拉莫斯在篮下肆虐。同曦队的内线优势同样不可小视,桑尼场均可以砍下24.9分、14.1个篮板;兰姆场均贡献18分、10.1个篮板。面对两名强硬内线,高速男篮必须做好困难的准备。

  历史上,高速男篮与同曦队仅有过两次交手记录。上赛季CBA常规赛,高速男篮主客场双杀身为“升班马”的同曦队。其中在主场,高速男篮以104:85大胜对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