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魔兽5记虐筐扣完爆比斯利 狂轰43分却难救辽宁

2015-12-14 11:44:00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兰多夫

  北京时间12月13日,CBA常规赛继续进行,兰多夫砍下43分11篮板,在个人对决中完胜了比斯利。无奈独木难支的情况下,兰多夫最终还是被山东活活耗死,辽宁最终也98-111遭遇两连败。

  在哈德森休战的这两场比赛中,兰多夫成为了辽宁队的第一进攻点,而他的表现基本上还是能让辽宁球迷满意的。上场对阵青岛,兰多夫就拿到了36分11篮板的大号两双,而此役面对实力更胜一筹的山东,兰多夫的表现可谓更上一层楼。

  比赛开始后,正是依靠兰多夫的罚球,辽宁队才艰难打破得分荒。而接着白魔兽更是上演了一连串的个人表演,先是接底线球直接杀入篮下暴扣,随后又在三分线如外线球员般娴熟使用试探步,骗过对手重心后突破抛投得手。即便是比斯利,也在与兰多夫的一对一较量中败下阵来,他曾试图在防守中封盖兰多夫,可后者却在空中停顿将球向后一收,让开了比斯利的封盖后将球抛进,如此精彩的进球,又引来了辽宁球迷的欢呼。

  仅仅是上半场比赛,兰多夫一人就贡献了4次暴扣,砍下26分甚至超越了杰特和比斯利两名外援之和。这也是为何辽宁队在单外援作战的情况下,反而能在上半场领先山东的最主要原因。但问题在于,兰多夫的能力再强,可他毕竟已经是32岁的高龄,这般几乎毫无休息的过度使用,也让他的体力槽逐渐被耗空。

  等到下半场比赛,尽管兰多夫还一度拉到外线投射三分,并砍下了并不低的17分,但面对山东队的包夹防守,他的进攻效率无法避免地下降。而在兰多夫熄火后,辽宁再无稳定得分点,于是山东连续打出快速反击,轻松扭转了比赛局势。而兰多夫只能在比赛最后时刻,再度上演一次双手灌篮,来给辽宁球迷做最后一丝安慰。

  不过好在下场比赛,兰多夫就不用再继续接受孤军奋战的待遇,哈德森的女儿已经出生,他也将在对阵吉林队的比赛时归队。双外援状况下,兰多夫体力无忧,或许数据无法如这两轮般耀眼,但效率只会更高,这无论对于辽宁队还是他个人来讲,都将会是个好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