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输!小丁砍19分拼到最后 山东有他就有希望

2015-12-10 09:59:00来源:搜狐体育作者: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山东男篮客场99-113负于江苏男篮。作为山东男篮年轻球员的代表人物,丁彦雨航本场12投8中拿下球队本土球员中最高的19分,表现出色。尤其他在逆境中几次顽强的追分,体现出了不服输的可贵品质。

  比赛开始后山东男篮一度反客为主取得大比分的领先,但是江苏男篮在布鲁克斯和奥登的轮番带动下很快将比分赶上。在第一节的大部分时间内丁彦雨航并没有找到状态,只有一次投篮命中,首节他只拿到两分,表现平平。

  次节江苏男篮在双外援带动下打出一波凶猛的进攻高潮,而山东男篮攻防两端表现得一团散沙,分差很快被拉开到两位数。关键时刻,敢打敢拼的丁彦雨航开始展现自己打逆风球的天分:该节进行过半,他先是接到队友长传球反击快下得分稳定了球队士气,同时还迫使江苏男篮叫出暂停。比赛恢复之后尽管山东男篮全队依然表现不佳,但是每每在对手将要打出连续得分时,丁彦雨航的三分球便如及时雨般给了山东男篮喘息的机会。在一次突破回传失误后,懊恼的丁彦雨航还狠狠地捶了一把自己的大腿,看得出他强烈的求胜欲望。半场丁彦雨航得到10分,是山东男篮队中为数不多表现正常的球员之一。

  下半场山东男篮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但是他们在防守端的松懈给了对手重新拉开比分的机会,到第四节时山东男篮一度落后达18分之多。这时山东队员普遍出现了情绪焦躁的问题,尤其外援杰特更是表现激动。在这种情况下丁彦雨航还保持着难得的冷静:在战至86-102时,他显示长驱直入突破得手,随后又沿底线突破,顶着柳伟造成犯规并两罚一中。一分钟后睢冉突破分球,丁彦雨航跟进接球后顺势原地起跳扣篮,一人连得6分给了球队最后的支持。只可惜山东最终没能一鼓作气,只能接受失败的结果。

  全场比赛丁彦雨航12投8中,其中三分球4投2中拿下19分,他出色的运动能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成为山东男篮失利中难得的亮点。对于一名年轻球员来说,实力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跟随着失利自暴自弃,好在这一幕没有在小小丁身上发生。只要这样的丁彦雨航继续努力下去,山东男篮依然拥有很大的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