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山东全场失误高达20次 广东宏远再次遭遇开门黑

2015-11-02 15:50:00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作者:黄维

周鹏发挥出色

周鹏发挥出色

  CBA新赛季首战,广东宏远未能取得开门红。95比98,广东宏远一度领先于对手的情况下,在东莞篮球中心不敌山东男篮,赛季首战失利的同时,对山东男篮的21连胜被终结。宏远在上个赛季就曾遭遇开门黑,尽管有点苦涩,但宏远已低调启航。

  比斯利成山东的“团队”

  第3节的比赛还剩7分50秒,山东外援比斯利顶着周鹏,看着走上前来给自己作掩护挡人的队友李敬宇,眉头一皱,示意队友拉开。周鹏一愣,比斯利忽然加速,在完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把球投了出去,就在他自己甩出场外两三米远的同时,球稳稳地落入了篮筐之中。这是他拿到的38分,而他立即爬起来参与回防,随后广东队一个失误之后,他又折返跑回广东队的3分线外,抬手一个远投——他的手臂甚至没有做完投篮的随动动作就已转过身跑回去——球又进了!整个第3节,比斯利一个人拿到21分。

  “比斯利今天手感真是太好了。”在很多时候防守比斯利的周鹏,赛后有点无奈地说,“很多球都封到了他的脸上,可他就是还能投进。”

  比斯利这个曾经的2008年NBA榜眼秀,在打出状态时简直是一架冷酷的得分机器,只要他想得分,球就能够被他用各种方式送入篮筐。

  “我只拿了一个前场篮板球,所以这场球,我可能有点懒。”比斯利在赛后轻描淡写地“谦虚”。

  全场他拿到了48分和12个篮板球,几乎已经拿到山东队一半的分数。而山东队的教练凯撒,笑眯眯地说这是一场山东队团队的胜利。

  只靠一名外援,何以称为团队的胜利?凯撒笑着说:“我说的团队进攻,是我们知道火力点在哪里。而火力点的出现,也是我们其他的队员通过机会找到的。比斯利今天是我们的火力点。我们只是在围绕重点球员,战术是整体的。”

  根据今年的赛程,这个月之内宏远还要再碰山东,到时候不知道凯撒的“整体战术”是否依然奏效。

  周鹏打出“国家队队长范”

  今晚这场比赛,广东宏远确实遭遇了很大的困难。“朱芳雨在前一阵的训练中伤了,今天出于保护他的目的,没让他上场。阿联从国家队回来,时间不长,夏天也辛苦,处于疲劳的状态。”杜锋在赛后显得有些无奈。

  赛季第一场球输掉,宏远确实需要总结自己的问题——全场球队一共有20次失误,这并不多见。全场只有8个人上场打球,轮换也有一定的问题。

  易建联这场球仅拿到14分,王仕鹏虽然拿到10分,但3分球仅8投1中……国内球员中,只有周鹏发挥堪称出色。这位在上个月结束的亚锦赛中担任男篮队长的前锋,全场拿到了34分,其中有5个3分球。

  每当球队遭遇困难,他就能挺身而出。第2节末端,山东刚把比分拉到36比39,他就投了一个3分球把比分拉开;第3节在比斯利疯狂飙分时,周鹏和他对位,屡次“回敬”得分,让分差不至于被拉大;甚至在第4节最后时刻,他的3分球强投,让球队把比分一度追至95比96。

  “比赛开始前就知道困难很大。”周鹏在赛后有些遗憾,“可能没和队友一起参加很长时间的系统训练。今天阵地配合失误很多,全场有20次。新赛季刚开始,我们只能慢慢磨合吧。”周鹏说。

  不过,宏远也有积极的消息——他们的外援迪奥古10月31日已经到达香港,11月2日他将到达东莞和球队合练。阵容齐整起来,相信球队会迎来坦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