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双子星瞄准季后赛 比斯利天赋毋庸置疑

2015-10-30 08:37:00来源:泰山晚报作者:

  山东男篮本周日打响揭幕战,对手苦主广东

  赛季首秀 须死磕宏远

  本周日,山东高速男篮就将上演新赛季首秀,对手是山东男篮近年来几乎从未击败过的广东宏远。严峻的考验近在眼前,昨天上午,山东高速男篮在山东高速大球馆召开了季前动员大会,总经理李志科、主帅凯撒、全体球员都出席了此次动员大会。动员会上,李志科并未直接喊出赛季口号,而是要求球员树立“永争第一”的目标,在强援比斯利加盟球队后,这一目标足以见得俱乐部高层本赛季的野心。

  本土双子星”瞄准季后赛

  新赛季的山东男篮,几乎迎来了最好的机遇。比斯利、杨力的加盟,丁彦雨航、陶汉林、睢冉的成长,让这支球队具备了冲击季后赛甚至更进一步的本钱,尽管开季尚未开始,俱乐部也未在动员大会上喊响口号,不过球员们心里的目标已经明确定下。用丁彦雨航的话来说:最少也得打进季后赛。

  过去的两个赛季,山东男篮都未能进入季后赛。这一方面与外援的能力、态度有关,另一方面和球队接二连三的伤病潮相连。在很多时候,时任主帅巩晓彬甚至只有八九人可用,球队在赛季后段的体能透支。

  不过本赛季的状况已经有了明显好转。比斯利的天赋毋庸置疑,并且他已经在NBA、CBA都证明了自己。再来看看本土球员的成长。凭借着亚锦赛上的争气表现,丁彦雨航已经成为国家队主力,这段经历不光提升了他打硬仗的能力,还极大提升了个人的自信。陶汉林则已经成为国奥队的最强底牌,睢冉也在国家队的集训中有了综合提升,这三名球员休赛期的进步,将是山东男篮崛起的重要根基。

  尽管新帅凯撒与球队的磨合需要正式比赛的考验,赛季之初高速男篮又将迎来魔鬼赛程,不过丁彦雨航、睢冉等球员信心十足,纷纷表示季后赛将是最低目标。

  凯撒首秀就迎苦主广东

  最近几个赛季,山东、广东、北京三队完美呈现了“克星循环”,山东克北京、北京克广东、广东克山东几乎成了定论。本周末,山东男篮在赛季首秀、凯撒首秀、比斯利首秀中,就将迎来最不愿面对的广东宏远,对于他们来说,要想击败对手,心魔这一关必须要过。

  在巩晓彬时代,山东男篮曾在2012-2013赛季杀进总决赛,不过那一次他们被广东横扫,那是山东男篮的队史巅峰。现如今,广东男篮连续两个赛季与总冠军失之交臂,山东则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如今两支球队将在常规赛首轮相遇。

  山东男篮引进了比斯利,广东男篮在这个休赛期也没闲着,送走刘晓宇是他们的最大动作,签下昔日的冠军大外援迪奥古,则提升了球队内线的硬度。2012-2013赛季,迪奥古代表广东打满整个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6.9分9.7篮板,并跟随广东队最终夺得了2012-2013赛季的总冠军,毁了山东的冠军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