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山东男篮

巩晓彬:哈达迪打得比较软 没有做过多针对防守

2013年12月02日 14:26作者: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日晚,CBA继续第9轮的争夺,在成都赛区,客场作战的山东黄金男篮顶住了前三节比分落后的压力,第四节发起绝地反击,最终74-70小胜升班马四川队。

  北京时间12月1日晚,CBA继续第9轮的争夺,在成都赛区,客场作战的山东黄金男篮顶住了前三节比分落后的压力,第四节发起绝地反击,最终74-70小胜升班马四川队。此役四川外援中锋哈达迪只得到11分,山东主帅巩晓彬在赛后表示,其实球队也没有针对哈达迪做特殊的防守布置,“我们通过看录像分析,觉得哈达迪打得比较软。”巩晓彬说。

  这场比赛山东队赢得可谓有惊无险,他们在前三节分别落后对手1分、1分和5分,但是第三节球队突然发力,单节胜出11分,并且在最后几秒才确立了取胜优势,让四川队连犯规战术都没来得及用。赛后,在点评这场比赛时,巩晓彬说:“本场比赛应该说两支球队防守拼的都很凶,两队进攻成功率都不是很高,我们队这一场应该说防守做得还可以,进攻一开始打得比较简单,后面包括我们主要的三个锋线得分都比较少,一些空位投篮的机会都没把握住,外线出现了很多不该有的、低级的失误。”

  与主教练一起出现赛后发布会的队员是中锋陶汉林,在发言时他说:“这场比赛打得很激烈,比分一直都没有拉开,好在我们队把握住了最后的机会,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面对一支实力上确实略逊于自己的联赛新军,为何山东队打得如此被动?为什么前三节都落后于对手?对于这个问题,巩晓彬说:“应该说今天队员打得比较紧,开局一些空位投篮的机会没把握住,篮下打得不够硬,外线对内线帮助不够,出来了一些机会,但是外线投篮命中率不够。”

  不论谁对阵四川队,哈达迪都是必须要重点研究的对象,今天哈达迪虽然在篮板方面表现还可以,抢到16个篮板,但在进攻中只得到11分,给球队帮助不大。有记者问巩晓彬,哈达迪今天进攻欠佳,是否因为山东队对他做了有针对性的防守?对此巩晓彬说:“其实我们也没有太多针对哈达迪做部署,他的作用主要是在篮下威胁很大,另外就是拉到外线的策应,但是今天哈达迪可能还是受脚伤的影响,没有完全发挥出他的作用,而且我们之前看录像分析,也觉得哈达迪相对打得比较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