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评论

火箭当上“老三”最理想

    NBA季后赛西部八强昨天全部产生,他们依次为湖人、掘金、马刺、火箭、开拓者、黄蜂、爵士和小牛。拥有纳什和奥尼尔两位全明星球员的太阳队提前出局,而中国球迷最关心的休斯敦火箭队目前列西部第四。尽管常规赛还剩4场比赛,但正常情况下,火箭“坐四望三”应该最实际。


  目前马刺、火箭、开拓者都是50胜28负,胜率完全一样。火箭最后4场比赛的对手依次为国王、勇士、黄蜂、小牛。在已经进行过的比赛中,火箭与这些对手的战绩分别为全胜国王和勇士,2比1领先黄蜂和小牛。况且现在国王和勇士都已失去晋级季后赛希望,而打黄蜂又是在主场,所以火箭打好了,至少有拿下3场胜利的希望。

  那么火箭有希望追上马刺吗?当然有。马刺接下来的对手是国王、爵士、勇士、黄蜂。最要命的是主力得分后卫吉诺比利已因伤提前结束赛季全部比赛。所以马刺形势不如火箭,火箭打好了,排名有反超马刺,杀进西部前三的希望。

  再看看开拓者有没有追上火箭的可能。开拓者接下来的对手是湖人、快船、雷霆、掘金。这样的对手阵容,要想超出火箭,似乎也不太容易。

  西部的第三和第四区别很大。根据规则,如火箭最终能够坐上西部第三,一旦闯过季后赛首轮,就将避开西部最强的湖人;如果第四,那么即使晋级季后赛第二轮,正常情况下,火箭在西部半决赛也将被湖人淘汰,难以走得更远。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