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评论

乔丹有颗“神的心”

    尽管所有人都知道,乔丹入选名人堂,只是个时间问题,但是这一天到来的时候,仍然让人感觉到激动异常。这个神一般的男人,带着遍身的光辉,再次被人供奉在胜利者的神龛之中。

   叙说乔丹并不困难,在这个地球上,再也没有第二个人像他那样,被无数次地和“上帝”相提并论了。他是活着的神祇,“完美”的代言人,成功者的同义词。他把篮球推向了世界的各个角落,而自身又超越了篮球本身,把“23”这个平淡无奇的数字,演绎成一个传奇的号码。无数人试图为他寻找一个替代品,但是均无功而返。回首向来萧瑟处,乔丹的伟大,近乎孤高。

   在一次次努力化为乌有的时候,一个命题摆在球迷们的面前——怎样成为乔丹?即便他的身体素质,几乎臻于完美,但我们还是听到过很多传闻,比如他的弹跳不如德雷克斯勒,扣篮也被卡特所超越,以及三分球大赛中惨不忍睹的表现。如果看得更深远一点,我们会发现,这个生于纽约布鲁克林的孩子,在高中时甚至被篮球队除过名。进入NBA第二年伤停了大半赛季,全明星赛上“刺客”故意晾他,拿不到皮球……

   其实,他是个凡人,但他之所以超越了所有的对手,源于他的执著和强硬。在他伤愈之后,在伯德面前拿到63分;三分球大赛铩羽,但可以在总决赛半场扔进6个三分;至于算计过他的托马斯,直接被逼出了“梦之队”。他从来不想失败,所以就取得了成功。事实,就是这么简单。

   唯有如此,才可以解释哈达威、麦蒂永远成不了乔丹;詹姆斯、科比为什么还比不上乔丹。人的身体素质可以无限接近,但是心理不可能完全重合。凡人要想成为神,首先要拥有神的心。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