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评论

所谓“鸡肋”

    逐鹿不成反被鹿逐,这大概是世界上最搞笑的事情了。当哈里斯和卡特这两把寒气森森的龙泉太阿,齐齐锈成了破铜烂铁,你别指望用这张破网再打到几尾小鱼。相反,他们已经有些类似于梁间纠结的蛛网,衬托出一派没落门庭的萧条来——他们的头号战将,居然变成了“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这个听起来都叫人起腻的家伙,队伍的成色也就可想而知了。

    全队丢盔弃甲仓皇溃逃的时候,垃圾时间内断后的阿联居然也砍下了11分,高居全队得分第二位。光鲜是光鲜,但是最好不必拿出来卖乖。所谓“更适合做替补”之类的论调,实在可以休矣。把文质彬彬的弗兰克逼到恼羞成怒,钦赐黄马褂都给扒了还不够丢份儿?做替补要是能做到吉诺比利、霍里之类的境界倒也说得过去,但在垃圾时间刷个几分,不值得立碑做传吧?人家黄飞鸿一撩大襟,那是不怒自威;小沈阳一撩大裤衩,便成无厘头了。不同的人做同一件事,还是有差距的。

    其实关于阿联的短处和苦处,大家已经耳熟能详。肌肉棒子杵得到处都是,“人比黄花瘦”的阿联,如何“莫道不销魂”?而他的地位,也有些类似于自己的体形,逐渐“鸡肋”起来。咱东方古国食不厌精,对于块大汁多的“牛排”一贯看不大上眼,认为艾尔·杰弗森之流不过一身蛮力两膀筋肉而已。但是转眼看看瘦子们的光景,更加度日如年。如果不再加紧时间长几磅块头,向“牛排”一族看齐,似阿联这等骨感之辈,也只好“鸡肋”下去了。

    的确,在NBA打篮球绝对不是塑身走秀,尤其内线队员,须得有个钢铁样的好身板,才能打出繁花也似好前程。相信包括阿联在内的每一个人,都深谙这一点。众所周知,NBA平素赛程紧密,球员储备体能、增长肌肉全靠夏季假期那几个月。但问题在于,近两年阿联在国家队和NBA之间两头跑,根本没有时间调整。据说,今年夏天的亚锦赛,阿联还要参加,看来,休赛期阿联还要在菲律宾、越南之类的“强队”身上损耗能量,然后在下个赛季再度寄希望于自己的缥缈手感。这也难怪,整天打“鸡肋”比赛,不做“鸡肋”球员,还能干点啥?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