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评论

火箭的头把交椅不好坐

  火箭队的蜜月期还在延长。在这场与湖人队的“巅峰对话”中,他们凭借出众的整体性,获得了22连胜。如今他们前进的每一步,都在创造着自己的历史。力压湖人队排名西部第一,已是风骚独领。从火箭队接下来的赛程看,要想保住这个位置,还需要好好努力才是。
  与湖人队的比赛,是火箭队艰难时日的开端。他们接下去,要面对凯尔特人、黄蜂、勇士、太阳四支西部劲旅,这可能是常规赛结束前最为凶险的四场比赛了。凯尔特人拥有全联盟最豪华的人员配置,尽管阿伦受伤,但是最近他们召入布朗和卡塞尔几员经验丰富的老将,火箭队要想占得便宜,相当不容易。黄蜂队和勇士两支队伍风格明晰,火箭队还可以好好争一下;但是太阳队已经逐渐走出了磨合期,“大鲨鱼”奥尼尔状态回勇,全队已经取得了四连胜,届时他和小斯将让火箭队内线遭遇极大的考验。
  与此同时,火箭队各个对手,也已经虎视眈眈。火箭队的胜场仅仅比湖人队多一场,甚至第七位的小牛队,也仅仅比火箭队落后两场半而已。在烽火连天的西南赛区,火箭、黄蜂、马刺、小牛四支队伍互相钳制,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的地步。而且这四支队伍最近的赛程都比较艰难,都要和凯尔特人这样的强队过招。这更使得前路充满了变数。
  在西部前四的球队中,唯有爵士队赛程轻松。他们本月的对手,除了失去加索尔的湖人队之外,全部都是实力较弱的队伍。加上分区的优势,爵士队应该是位置最为稳定的球队。第八名的勇士队由于胜差较大,也不会给火箭队造成太大的威胁,而剩下的六支球队的排名很难下定论,在接下来的十几天中,重量级对抗不断上演,火箭队除了自己努力之外,还要看其他队伍的成绩,如果运气不错,依旧有机会高居西部王座;但若是状态不佳,到3月底,排名退到六七名开外,也是极有可能的。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