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其他

王楠前景未定 施之皓:世乒赛参考价值更大

  世界杯团体赛回归世界乒坛大家庭算是本年度世界乒坛引人瞩目的事件之一,对于有着“王者之师”称号的中国乒乓球队而言,此次参赛的目标无疑就是冠军。不过,与面临更为激烈竞争但相对坦诚的中国男队相比,中国女队这次的参赛名单却显得有些“神秘”,颇有些“一波三折”的味道。

  随着2008年奥运会日益临近,国球原本就高的关注度也跟随着奥运气氛的升温进一步飙升;而由于名额限制造成的激烈竞争,更是使得中国乒乓球队的每一次举动,都会招来各种各样的揣测。较早前,众多媒体纷纷报道老将王楠因为身体的原因将不参加此次世界杯团体赛的角逐,这件事情在掀起过一阵波澜之后本已尘埃落定;但是,国际乒联日前公布的各队参赛名单中,王楠的名字赫然在列,这无异于一颗意外的石子,使得原本平静的湖水又荡起了一圈涟漪。

  然而,据新浪体育了解,中国乒协目前尚未向国际乒联递交正式的参赛名单,换句话说,王楠是否会参加在马格德堡举行的世界杯团体赛,事实上还是未知之数。据悉,中国女队的最终名单将在近日产生。“怎么能说这个比赛参加了,明年就肯定能上奥运会呢?最基本的,这个比赛是四个名额,而奥运会只有三个。作为一项团体赛,它的单项积分其实不多,况且,最大的对手都没来,实际上这个比赛的锻炼价值也不大。”主教练施之皓所说的“最大对手”,显然是拥有李佳薇、王越古等优秀选手的新加坡女队。

  王楠现正和队友张怡宁和郭跃一起在成都参加一年一度的乒乓球女子世界杯,此番她是以亚洲代表的身份取得参赛资格。提到这项赛事,又让人不由得想起了意外落选名单的卫冕冠军郭焱,也想起了她在参加松下大奖赛时就落选一事所做的表态:“我认为现在不应该去想参加这个比赛跟2008是不是有关系。它就是一个公开赛、就是一个亚洲锦标赛、就是一个世界杯,不能说你今天参加了,明年就肯定会打奥运会。拆开了来看,心态会好很多,所以都是尽量去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吧,让教练多一分信任。”

  这显然不单单是她一个人的观点,而是中国乒乓球队在队内达成的一种具有积极性意义的共识。相比较在异国他乡举行、最大敌手又缺席的这次世界杯团体赛,明年二月在广州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显然更有参考价值。施之皓也坦言,其实单纯从竞技的角度来说,世乒赛的含金量要比奥运会更大一些,毕竟参赛的名额没有那么大的限制。那么现在,就让我们摒弃那些不必要的猜测,静候中国乒乓球队为我们带来佳音吧。

  (邓菲菲)

wyf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