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一个固执一个偏执 马努赢了德安东尼输了

2017年05月11日 10:29作者:小鹏来源:新浪博客

通常来说,偏执是固执的升级,固执的人仍然可以沟通,但一旦偏执,你说什么他都不会听。在德安东尼眼里,德克尔的无球跑动,哈雷尔挡拆顺下的机动性或许真的一点派不上用场。

一个固执一个偏执 <wbr><p  align=马努赢了德安东尼输了" />

通常来说,偏执是固执的升级,固执的人仍然可以沟通,但一旦偏执,你说什么他都不会听。

为什么我说吉诺比利固执?

惨烈的G5。吉诺比利给我印象最深的画面,还真不是第二节迎着安德森右手扣那一下,也不是最后盖哈登那一下,反而是第三节剩三分钟时那次突破:大卫李挡拆把哈登挂住,马努杀进禁区,又是安德森横在半路,40岁的老将靠什么成名的?蛇形突破,欧洲步变向,这次他又用这招,左迈一步,右踩一步,搁以前安德森早就被过了,可现在晃不开人了,灵活性真没了,安德森根本没被晃晕,直挺挺站着,可吉诺比利拧着身子,使劲儿顶开安德森,把球一抛,球进。

还不固执么?老马努这么大岁数,拼到这个份上,没绝对速度,没变向没敏捷性,球队75:79落后,您还持球往内线凿啊?真拿自己当20多岁小伙子使啊?

马努还真就固执地拿自己当小伙子用,越用越起劲儿。顶着戈登扔三分,第四节剩三十多秒,眼瞅着火箭要赢,马努贴着卡佩拉,左手很潇洒把球拨出去,卡佩拉盖帽的手压根都没伸出来,球又进了,101平。

吉诺比利的固执有理。莱昂纳德没法打,他像是一个刚刚高烧初愈的病人站在场上,根本使不上力气,最有把握的中距离没有了,他只能杀到篮下,纯靠自己的大长胳膊和意志力打球;阿尔德里奇打不动,第一场的阿德似乎又回来了,篮底下好机会不攻,错位背身吃小个吃不掉,之前邓肯来训练馆找阿德聊天又白聊了。“双德”指望不上,吉诺比利心想,还得我来啊,一把老骨头,今晚我就豁上了。

一个固执一个偏执 <wbr><p  align=马努赢了德安东尼输了" />

G5之前,德安东尼说,内内报销,其他人都要站出来。

看上去德帅是有点想用用除了常规轮换7人之外其他替补球员的意思。

德帅固执,固执到偏执,他还是只用了7个人。

不算内内,火箭剩下这七杆枪确实是从季后赛开始一场场硬仗打过来的,包括第四场,从内内受伤回更衣室,到最后比赛打花,中间德安东尼用的就是G5这七个人,效果看上去挺不错。假如当时冷不丁派上德尔克或者哈雷尔顶替内内位置,他们未必能马上适应半决赛的对抗强度。

然而,顺境的时候,投篮手感好的时候,火箭的确能靠七八个人解决战斗,可G5有两个很大的问题,投篮10中3三分5中0,路威失准了,火箭等于是靠6个半人和马刺拼进攻;第四节和加时赛的哈登进攻效率雪崩式的下滑,干拔格林、西蒙斯的三分,错位打马刺大个的三分,打铁,磕篮筐前沿,卯足劲儿往禁区杀想分球,被断被切,球就是到不了它该去的地方。

一个固执一个偏执 <wbr><p  align=马努赢了德安东尼输了" />

他们累了。人疲惫身体会有两种反应,一是完全使不上劲儿,投篮短就是表现;二是控制不住用力力道的大小,你以为自己用了很少的力,实际用力过猛,哈等最后推开西蒙斯被吹了个进攻犯规就是这种情况。

七八人的轮换换来了胜利,可路威、胡子始终无法保持平稳状态和打球人少有没有关系?火箭三分投的不稳定与球员过度使用有没有关系?火箭小个生扛马刺大个所造成的不对等对位到底有多大的消耗?小个阵容为了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防守人的换防,必须增加外线球员的跑动距离,这样的消耗对进攻手感到底有多大的影响?

在德安东尼眼里,德克尔的无球跑动,哈雷尔挡拆顺下的机动性或许真的一点派不上用场。德安东尼很可能继续他偏执的用人策略,根据以往的执教经历,“你们七个人就得这么给我死磕下去”。

马刺半只脚已经踏进西部决赛的大门,以极限七人轮换的高强度防守和三分高命中率压垮马刺,德帅,你还敢这么赌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