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有这两支队在,其他队想杀出东西部?不存在的!

2017年05月07日 15:09作者:小鹏来源:新浪博客

骑士遇到的麻烦比勇士多一些。比起保罗乔治率领的步行者,洛瑞和德罗赞的猛龙队更像是来自下半区的球队,在骑士面前,东部第三完全没了常规赛的生气。哪怕两场没有杜兰特,哪怕伊戈达拉投不进一颗三分球,勇士还是以场均净胜18分横扫了开拓者。

季后赛打到现在,勇士和骑士都没输过球。

骑士遇到的麻烦比勇士多一些。如果第一场步行者最后时刻出手投篮的是保罗乔治,季后赛揭幕战骑士很可能就得在家门口翻车。来到印第安纳的地盘,半场领先25分,银行家人寿球馆的球迷憧憬着卫冕冠军灰头土脸离开这里的样子,詹姆斯没让这一切发生,骑士用一颗颗三分把颓势生生拗回来,主队球迷崩溃了。或许在步行者身上把能经历的逆境绝境都经历了个遍,骑士的老辣劲儿被彻底激发。比起保罗乔治率领的步行者,洛瑞和德罗赞的猛龙队更像是来自下半区的球队,在骑士面前,东部第三完全没了常规赛的生气。

有这两支队在,其他队想杀出东西部?不存在的!

哪怕两场没有杜兰特,哪怕伊戈达拉投不进一颗三分球,勇士还是以场均净胜18分横扫了开拓者。利拉德和麦克勒姆再玩命投,投不出库里和克莱的手掌心,勇士全队面不改色,四场球多46次助攻,我用传导球把你双枪压得死死的。同样来自西北赛区,爵士是比开拓者整体性更好的那支队伍。犹他人不缺乏韧性,你勇士外线点多,但是你打不散我的防守阵型,打不乱我的进攻节奏。可也只能这样,爵士无法更进一步,10分左右的分差,勇士拉不开,爵士追不上。

那么,东西部分区决赛之前,骑士勇士会一直赢下去么?

有这两支队在,其他队想杀出东西部?不存在的!

猛龙和爵士当然不会束手就擒。有过先例,骑士去年在东部决赛与猛龙相遇,骑士前两场赢了猛龙50分,看似溃不成军的猛龙回到多伦多竟然连扳两局。原本从三月中旬对76人比赛开始,勇士能以一波16连胜开启季后赛,这期间他们输掉一场球,破坏不输球计划的是谁?犹他爵士。

可他们依旧对各自对手构不成任何威胁,是的,任何威胁。道理很简单,猛龙后场双枪的不稳定性摆在那里,爵士队的进攻天赋摆在那里。上限不高的球队走不远,这是铁律。

所以更大的可能性,骑士、勇士会继续横扫,继续前进,那么他们下一轮的对手呢?

有这两支队在,其他队想杀出东西部?不存在的!

凯尔特人奇才俩队较劲这个架势,是奔着七场大战去的。每打一场球,俩队之间总能发生点故事。第一场你打一节好球我打一节好球;好久不见俩核心后卫之间要拼个你死我活,第二场看见了;第三场不用多说,马辛米和杰雷布科的小摩擦为后面的大冲突做了个小小的铺垫,乌布雷和詹宁斯这一对队友提前在更衣室相遇并庆祝胜利,顺便互相吐槽一下奥利尼克和罗齐尔,他们一定想把这笔帐讨回来,但得用篮球的方式。

有这两支队在,其他队想杀出东西部?不存在的!

帕克因伤报销丝毫没有让马刺感到惶恐。第三场有段时间默里被贝弗利紧逼到几乎一拿球就失误,即便这样,波波维奇依旧坚定地把96年的小伙摆在场上。前两场失常的阿尔德里奇在第三场回来了,和他一起找回状态的还有格林。火箭的路威和内内在主场把自己弄丢了,安德森?他准是又把自己的投篮包落在马刺更衣室。替补累积只得10分的情况还会在火箭这边出现么?不怕打脸,我说绝对不会,状态触底,该反弹了。2:1?2:2……2:3……

这两组对抗呈现的是什么?套路与反套路,应变与反应变,有一个共同点,四个球队都在消耗和透支,为了杀出重围,为了留命,他们用尽全力,亮家底儿、绝活儿,四家把余粮都搬出来了。不管哪两支队冲出来,经过六七场鏖战,该用的招儿都会用,而他们面对的,是以逸待劳兵强马壮,还没有完全发力的勇士和骑士。

有这两支队在,其他队想杀出东西部?不存在的!

少了帕克的马刺或者单核火箭想越过勇士?骑士一票人拥有丰富的分区决赛作战经验,而这正是凯尔特人和奇才缺乏的。

总决赛骑士VS勇士,别急,就快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