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2图看詹皇本季最大调整 生涯唯一漏洞能补上吗

2017年04月18日 11:35作者:熊猫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8日,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17-111击败印第安纳步行者,系列赛取得2-0的领先。事实上罚球的问题一直伴随着詹姆斯的职业生涯,作为一名历史级别的砍分高手,又是外线球员,其生涯74%的罚球命中率,实在算不得出色。

  詹姆斯的罚球能改善吗?

北京时间4月18日,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17-111击败印第安纳步行者,系列赛取得2-0的领先。本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发挥出色,拿到25分10个篮板7次助攻4次抢断和4次封盖的全面数据,只有罚球线上的表现白璧微瑕。

事实上罚球的问题一直伴随着詹姆斯的职业生涯,作为一名历史级别的砍分高手,又是外线球员,其生涯74%的罚球命中率,实在算不得出色。本赛季虽然他的篮板和助攻数据双双创下职业生涯新高,但罚球线上的命中率却降到只有67.4%,是进入联盟以来的个人最低水准。

为了解决这一“顽疾“,詹姆斯特地在季后赛开始后,再一次调整了自己的罚球动作(此前已经多次调整但始终收效不佳),由之前的双脚并列开立,变成右脚在前,左脚在后。

事实上,就站姿而言,詹姆斯的这一调整无疑是正确的,因为就人体工学而论,双脚前后开立,在单手投篮过程当中,整个身体的动作会更协调,包括乔丹,科比、麦迪在内的众多超级巨星,罚球时都是右脚在前,左脚稍后。

只不过,再科学的调整,都需要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而詹姆斯显然还没有对他的新动作驾轻就熟。今天的比赛,他先后获得六次罚球机会,投丢了其中的一半,不过具体的技术改进成果,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验证。

无论如何,作为一名年过而立早已功成名就的老将,还能不断求新求变,这本身就值得尊重。

(熊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