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神!7投拿28分历史头一遭 1人打10-0别再说他软

2017年04月18日 11:05作者:熊猫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8日,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17-111击败印第安纳步行者,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为2-0。仅以本场比赛而论,就在前文所提及的进攻表演过程当中,他还在防守端成功造了凯文-塞拉芬一次进攻犯规。

  今天够硬!

北京时间4月18日,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17-111击败印第安纳步行者,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为2-0。本场比赛,除勒布朗-詹姆斯和凯里-欧文成功延续了第一场的良好状态之外,凯文-勒夫也打出精彩表现,7投6中(三分球4投3中),12罚12中拿到27分11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成为骑士队最大的惊喜。

本赛季常规赛,凯文-勒夫场均19分11.1个篮板,重新恢复全明星水准,也成为想象中“勇骑“三番对决中,骑士方面一枚至关重要的砝码。

为了重新激活勒夫,在常规赛大部分比赛当中,骑士都秉承着勒夫开局,欧文接力,然后詹姆斯收尾的方针,而在季后赛的首场比赛当中,这一策略也得以沿用。结果那场比赛,勒夫第一节就得到10分,但后面三节一共只得到7分,最终的表现差强人意。

今天再次与步行者相遇,勒夫开局表现和上一场如出一辙:他在第一节三投全中得到10分,此外还抓到7个篮板球,成为骑士队发挥最抢眼的一个。可是接下来,突然之间,勒夫就失去了存在感——在接下来的二十分钟比赛时间里,勒夫只出手两次,投中1记三分,篮板球一个都没抢到。

就在人们以为这又是一场虎头蛇尾式的表演时,勒夫无任何征兆突然爆发:面对步行者当时排出的小个阵容,他一次又一次落到低位,积极要球,错位强吃以兰斯-史蒂芬森为代表的步行者小个球员,打得对手苦不堪言。

在接连五个回合当中,勒夫或造成对手犯规走上罚球线,或者直接把球打中,在1分49秒时间里,一个人打了对方一波10-0!将场上比分从79-70拉开到89-70,骑士队的胜利,从那一刻起,其实就已经注定。

除了进攻中充满侵略性的霸气表现,勒夫在防守端也不遗余力。在职业生涯之初,勒夫一向被人诟病是防守黑洞,但本赛季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已经大幅提升,常规赛2.4的防守胜利贡献值,仅次于詹姆斯,高居全队第二。虽然先天条件决定他不是一个护筐高手,但他却总是用积极性,做出弥补,一次又一次,站在对方球员的突破路线上,肉身堵枪眼。

仅以本场比赛而论,就在前文所提及的进攻表演过程当中,他还在防守端成功造了凯文-塞拉芬一次进攻犯规。另外在上半场,保罗-乔治一次尝试隔人劈扣时,裁判吹了勒夫的阻挡犯规,但慢动作显示,这一球到底是进攻撞人还是防守阻挡,也在两可之间。

数据显示,在NBA季后赛的历史上,只用了7次出手,就得到27分,此前还从来没人做到过。这在令人感叹勒夫惊人效率的同时,也说明他尚有潜力可挖。

(熊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