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8失误?詹皇依旧完美 25+10+7+4+4历史第1数据

2017年04月18日 10:20作者:熊猫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8日,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17-111击败印第安纳步行者,系列赛大比分2-0领先。尽管当詹姆斯主导进攻时,骑士效率惊人,但他依然非常清楚地知道培养身边助手比赛节奏和自信心的重要性。

  厉害了老詹!

北京时间4月18日,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17-111击败印第安纳步行者,系列赛大比分2-0领先。勒布朗-詹姆斯继续稳定发挥,全场20投11中得到25分10个篮板7次助攻,4次抢断以及4记封盖,攻防两端全面的发挥,成为球队的定海神针。

在篮球场上,要做到1+1+1≮3,其实是件很难的事情。很简单的道理:球员要想打出超级明星的表现,通常需要大量的球权和出手数,而当你队中有三名顶尖选手时,因为回合数就那么多的机会。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詹姆斯所做的应对性调整,就是牺牲个人的出手次数,常规时间多为勒夫和欧文做球,只有当比赛进入关键时刻,或者其他两个人不在场时,他才尽情发挥。本赛季常规赛欧文场均25.2分5.8次助攻,勒夫也有19分和11.1个篮板,而詹姆斯虽然出手次数创下近三年个人新低,但篮板和助攻数据都是生涯新高。

今天的比赛,骑士之所以顺利收下胜利,除了詹姆斯个人的出色发挥之外,拿到27分11个篮板的勒夫,以及射下37分的欧文,也分别在不同的阶段发挥过关键作用。三巨头形成组合拳,轮番出击,这样的骑士,才是对手最害怕的。

而詹姆斯个人表现最出色的阶段,恰恰是第二节前半段,他一个人带着四名替补打的那段时间:当时的骑士,进攻端詹姆斯为绝对核心,利用他超强的突击能力,或直接得分,或吸引夹击之后分球给空位的队友接球跳投,比赛打得明确而又流畅,结果在六分多钟时间里狂轰24分,就此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

正是因为这段时间的汹涌火力输出,为整场比赛奠定了基调:尽管詹姆斯半场6次失误平了个人季后赛最高纪录,但在他触球的进攻回合当中,骑士总共26投18中,率高达69%。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他没有触球的回合里,骑士的命中率只有43%(14投6中)。

尽管当詹姆斯主导进攻时,骑士效率惊人,但他依然非常清楚地知道培养身边助手比赛节奏和自信心的重要性。如果詹姆斯总是大包大揽,很难想象勒夫和欧文会有机会在今天的下半场打出如此出色的表现。面对常规对手,或许詹姆斯一个人就已足够,但真的走上总决赛的舞台,当对面站着的是勇士或者马刺时,队友的发挥就变得至关重要了。

另外,詹姆斯的个人进攻虽然打折,但防守端从来没打过折,今天的比赛,他不仅打出NBA季后赛历史上第一个23+10+7+4+4,同时在一场比赛里同时送出至少4次抢断和封盖,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包括常规赛)的头一遭。这样的詹姆斯,就算他全场有8次失误,也依然可以用完美二字来形容!

(熊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