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惊艳开局竟是回光返照 湖人新管理层酝酿复兴

2017年04月17日 15:30作者:薛荣来源:新浪体育

上赛季创下队史最高输球纪录(61负)的湖人本赛季没有继续下滑,但常规赛也仅仅只取得了26胜56负的战绩,排在西部倒数第2。自2013年老巴斯去世,至2017年珍妮重掌湖人,在这期间的几年时间里,湖人管理层的混乱也一直在影响着球队的进程。

湖人选秀顺位影响未来

  魔术师和珍妮

记者薛荣报道 上赛季创下队史最高输球纪录(61负)的湖人本赛季没有继续下滑,但常规赛也仅仅只取得了26胜56负的战绩,排在西部倒数第2。这是湖人离开科比的第一个赛季,球队不但没有理想中的重现生机,反倒有了青黄不接之兆。本赛季,湖人全队无一人入选全明星赛,这也创下了过去20年来的尴尬纪录。就连老板珍妮·巴斯也慨叹道:“希望到了明年的洛杉矶全明星,湖人能有像样的球星参赛。”

用打了鸡血来形容湖人本赛季的开局一点都不为过,卢克·沃顿也算是新帅上任三把火,他的到来之初让湖人有了许久以来都极为匮乏的蓬勃朝气,揭幕战就赢了账面实力强大的火箭;11月初又是一波3连胜;还连续赢了老鹰、勇士等队;其中,大胜勇士20分,更是令人大跌眼镜。在湖人取得10胜10负之后,已经有专家认为沃顿的“妙手回春”,甚至可以让他竞争年度最佳主帅。

但没想到,湖人状态来得快,跌得也不慢,12月开始,他们遭遇了一波1胜12负的低迷,年轻的核心又退回到了上赛季的样子,这令沃顿十分苦恼。1月份,情况也没有好转,又是一波1胜8负,湖人也迅速失去了竞争季后赛希望的可能。

虽然湖人队内有两位榜眼,但不管是拉塞尔还是英格拉姆,在场上依然经验不足,不够成熟;夏天花千万年薪签下的鲁尔·邓和莫兹戈夫更是格格不入,在全明星赛后逐渐被弃用。在2月和3月,湖人一共只赢了4场球,转眼就变成了鱼腩队伍,连续四年不进季后赛,继续保持着队史上最长的季后赛空白纪录。

在湖人狂输球的时候,球队的管理层也开始动荡起来。珍妮·巴斯在2016年底与“魔术师”约翰逊完成了一次实质性的交谈,他们正在酝酿一件大事。等到2月初,约翰逊重回湖人,出任球队“顾问”,但没过多久,湖人官方就宣布了原老板吉姆·巴斯和总经理库普切克下课的消息。

紧接着,约翰逊成为了新的湖人总裁,科比的经纪人佩林卡不再代理球员,成了湖人新的总经理。在过去的这些年,老巴斯的子女,珍妮跟吉姆不合,在篮球圈早已人尽皆知,自从老巴斯去世后,球队一直以来都是掌控在吉姆的手中。只是,珍妮也从未放弃过想要夺回人事权,而最终,这场巴斯家族的“宫斗”还是以珍妮的完胜而告终。

自2013年老巴斯去世,至2017年珍妮重掌湖人,在这期间的几年时间里,湖人管理层的混乱也一直在影响着球队的进程。在吉姆掌控大权的几年中,球队的战绩是每况愈下,人员的运作也没有太多出彩,这也是湖人衰落的一大重要原因。  

本赛季,湖人从惊艳到凋零,这个反差令人失望。不过,在珍妮重掌湖人大印以后,他对管理层的一系列运作又让人看到了未来复兴湖人的希望,与此同时,今年的选秀、休赛期的运作,对于他们来说,也都是走上复兴道路的好机会。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要看以珍妮为首的新湖人管理层能否抓住这些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