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无人下课!高风险岗位变稳定?两人或赛季后被炒

2017年04月17日 14:15作者:丁宇来源:新浪体育

2016-17赛季常规赛尘埃落定,这是一个数据井喷的赛季,同样也是值得教练欢呼的赛季。”    本赛季,有12位主帅在当前球队执教时间不超过2年,只有4名主帅已经在自己的球队执教超过5年,分别是波波维奇(马刺)、卡莱尔(小牛)、斯波尔斯特拉(热火)和凯西(猛龙)。

  波波维奇是当今执教最长时间主帅

特约记者丁宇报道 2016-17赛季常规赛尘埃落定,这是一个数据井喷的赛季,同样也是值得教练欢呼的赛季。在NBA,不稳定性是球队主帅最稳定的特性,大多数坐在那个位置上的人都如履薄冰,然而本赛季常规赛,居然没有一名教练被解雇,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1970-71赛季。

赛季期间有主教练被解雇几乎是每个赛季都会发生的事情。上赛季有5名主教练被炒了鱿鱼、3名主帅在2014-15赛季被解雇、1人在2013-14赛季失去了工作、2012-13赛季和2011-12赛季则是4人。在过去的5年,平均每个赛季中有3名主教练遭到解雇。  

“我是这个联盟里所有主教练的粉丝,”小牛主教练,也是国家教练协会主席的里克·卡莱尔说,“我很了解他们。他们都配得上主帅之位,这个联盟变得空前稳定。”  

本赛季,有12位主帅在当前球队执教时间不超过2年,只有4名主帅已经在自己的球队执教超过5年,分别是波波维奇(马刺)、卡莱尔(小牛)、斯波尔斯特拉(热火)和凯西(猛龙)。自从1996年波波维奇成为马刺主帅起,联盟里总共出现了230次帅位更替,而在斯波尔斯特拉于2008年被提拔为热火主帅后,帅位变更也发生了100次。  

“我觉得有些事情被人们曲解了。”斯波尔斯特拉在提到今年的情况时说,“我不会直接得出球队管理者已经彻底改变了思路这样的结论,我也不觉得他们现在就一定不会拿教练开刀。但是,一支球队的问题从来不仅仅是教练一个人的过错。这是一个关乎整体的问题,球员、工作人员,特别是管理层,大家都有责任。感谢上帝,本赛季我们终于能安稳一些了。”

稳定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数据显示,如今联盟的30位主帅一共获得过11次总冠军,其中波波维奇5次、斯波尔斯特拉2次,卡莱尔1次,这三位执教目前球队时间超过5年的主帅加起来占据了其中的8次。

在波波维奇上任前,马刺是非常喜欢炒教练的,从67-68赛季进入联盟到96-97赛季,短短29年里,圣城先后9次中途换帅。波波维奇实际上也是半途上任,1996-97赛季,时任马刺总经理的波波维奇炒掉了鲍勃·希尔,亲自挂帅。

NBA历史上,最不喜欢换帅的当属凯尔特人,自46-47赛季以来,绿衫军仅仅在4个赛季里中途换帅。这也是凯尔特人创建王朝,成为历史上最大球队之一的关键因素。

“耐心往往能得到回报,”6次季中被解雇的鹈鹕主帅金特里说,“有时候,当你努力将球队的表现变得稳定时,一些起伏是可以承受的。我认为你需要保持耐心,然后想明白,有些事情不是一夜之间就能改变的。”  

不过,赛季中期不被解雇并不意味着赛季后不会走人,在去年夏天的休赛期,就有10支NBA球队更换了主帅。如今,鹈鹕主帅金特里、公牛主帅霍伊博格都是下课的热门人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