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59vs38!哈登这数据碾压威少 MVP投票后悔吗?

2017年04月17日 12:15作者:罗森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7日,季后赛首轮,火箭在主场以118-87战胜雷霆。本赛季,哈登和威少是两大常规赛MVP热门,他们都打出了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个人表现。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当哈登在场时,火箭净胜雷霆22分;而当威少在场时,雷霆净负25分。

  哈登首战表现完爆威少

北京时间4月17日,季后赛首轮,火箭在主场以118-87战胜雷霆。在这场常规赛MVP的对决中,哈登先胜一局。

本赛季,哈登和威少是两大常规赛MVP热门,他们都打出了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个人表现。毫无疑问,威少的数据更加亮眼,场均三双,单赛季42次三双,这些都是罕见的NBA纪录;但是说到数据,哈登的数据丝毫不逊色,场均29分以及联盟最高的11.2次助攻,外加8.1个篮板。

当然,MVP的评选不能光看数据,球队的战绩也很重要。哈登带领火箭取得联盟第三的战绩,他自己也说在MVP评选中“赢球很重要”。

对于谁应该成为今年的MVP,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看法,而这轮火箭与雷霆的季后赛,可以说是为哈登和威少摆上了一个MVP对决的舞台。

今天这场比赛,哈登不但赢了数据,而且还带领火箭取得大胜。但是从整场比赛来看,我们可以注意到哈登和威少之间的不同。

开场后,哈登的手感并不好,第一节,他11投仅4中,但是他的4个进球都来自于突破。这就是哈登的特点,当他的外线投篮手感不好时,他会想办法接近篮框并寻找更好的得分机会,这也是他进攻高效的主要原因。

整个上半场,哈登一共出手20次(追平了他的季后赛半场出手最多次数),进了9个球。这20次出手里,有17次是突破,而且他通过这17次突破为火箭队创造了22分。

像哈登这种级别的得分手,他很难整场比赛手感低迷,所以当他在第四节连进两个三分球之后,比赛也就失去了悬念。全场比赛,哈登28投13中,三分球11中3,11罚8中,砍下最高的37分,外加7个篮板、9次助攻,而且只有2次失误。

再看威少,他今天的手感更加低迷,23投仅6中,三分球也是11中3,8罚7中,得到22分,外加11个篮板和7次助攻,但是出现了全场最高的9次失误。威少的投篮选择一直备受质疑,虽然他的突破也很厉害,但是威少往往更加喜欢中远距离的急停跳投,再加上失误次数过多,这无疑影响到了他的进攻效率。

所以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当哈登在场时,火箭净胜雷霆22分;而当威少在场时,雷霆净负25分。还有一项数据:哈登今天一共为火箭队创造了59分,而威少一共为雷霆队创造了38分。这样一对比,差距就看出来了。

(罗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