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17铁9失误!威少最大尴尬在此 -25分真抬不起头

2017年04月17日 12:05作者: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在季后赛里出师不利,他们在季后赛首战87比118不敌休斯顿火箭。雷霆在这个系列赛的竞争力如何要取决于威少的表现,在火箭的团队防守面前他能否找回常规赛的统治力,这将决定系列赛持续时间的长短。

  威少不开心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在季后赛里出师不利,他们在季后赛首战87比118不敌休斯顿火箭。虽然威斯布鲁克常规赛表现抢眼,但在火箭的严防面前他无法延续之前的统治性表现,过多的失误让他和雷霆都付出代价。

威少本场出赛34分钟,23投6中,三分球11投3中,8罚7中,得到22分、11个篮板、7次助攻和9次失误。仅从数据上就可以看出,威少本场进攻效率偏低,投篮命中率仅为26.1%,火箭的团队防守在限制他的进攻上做得非常成功。

常规赛里威少送出场均三双表现,场均得到31.6分、10.4次助攻和10.7个篮板,场均失误数是5.4次,助攻失误比接近1.93。可是本场比赛,威少只送出7次助攻,却有多达9次失误,这能充分说明他没有起到球队进攻发动机的作用,没能用传球激活全队的进攻。最让他尴尬也不想看到的是,自己在季后赛历史失误榜上,超越了那个自己最恨的人——凯文-杜兰特。

与雷霆交锋,火箭的防守战术相当明确,就是用贝弗利主防威少,其他球员注意协防。球队采取收缩防守来限制威少的突破,可以给雷霆某些球员空位投篮的机会。从比赛过程和结果来看,火箭的防守战术收到了很理想的效果。在火箭团队防守的压迫下,威少的进攻威力大减,尤其是他没有得到多少突破进攻的机会,当他无法用突破来撕扯火箭防线的时候,他给队友创造机会的能力也被削弱,许多情况下他选择蛮干,或者盲目传球,带来的结果就是失误,全场有多达9次失误就是这一原因。而且,还有一项数据能够说明威少在场时没有真正带动起球队,这就是他在场时雷霆净负25分,这是雷霆全队输分最多的。

本赛季的常规赛,威少给人们的最深刻印象就是可以为所欲为,几乎没有防守能够阻止他的进攻。可是在季后赛的第一场,并不以防守而闻名的火箭就在限制威少上相当成功,这对雷霆和威少都是一个很好的提醒。与常规赛相比,季后赛的防守强度明显提升,各支球队都会更重视对明星球员的盯防,尤其是像雷霆这样的单核球队,威少肯定会遭到更严密的防守,这时他必须要根据防守来尽快做出调整,否则就会像本场比赛这样身陷犯规和低效率的泥潭无法自拔。

雷霆在这个系列赛的竞争力如何要取决于威少的表现,在火箭的团队防守面前他能否找回常规赛的统治力,这将决定系列赛持续时间的长短。对雷霆来说,他们也需要有更多球员能站出来给威少支持,同时要考虑安插真正的投手到场上来辅助威少,例如麦克德莫特,这样才可能给威少拉开更多的突破进攻空间。

(Melody)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