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37+7+9+3!哈登无黑点1战 今夜他比肩乔丹詹皇

2017年04月17日 12:05作者:魑魅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7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今年季后赛首战,主场对俄城雷霆。詹姆斯-哈登先抑后扬,全场28投13中,其中三分11中3,罚球11中8,得到37分7个篮板9次助攻3次抢断,火箭也以118-87大胜,总比分1-0领先。雷霆依然安排安德烈-罗伯森单防哈登,全队防线上提踩着三分线防守,的确也对哈登投篮造成了干扰。

  登哥威武

北京时间4月17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今年季后赛首战,主场对俄城雷霆。詹姆斯-哈登先抑后扬,全场28投13中,其中三分11中3,罚球11中8,得到37分7个篮板9次助攻3次抢断,火箭也以118-87大胜,总比分1-0领先。

季后赛如此劲爆的数据,是哈登生涯第二次,2015年对阵勇士他曾经打出过一次。而有准确数据统计的近33年来,季后赛中不止一次打出37+7+9+3数据的球员仅有3个:乔丹(4次),詹姆斯(2次)和哈登。

首轮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相遇,哈登明白这意味着什么。他赛前表示不愿再谈及MVP,只想全身心投入比赛。而本场他起初面对的困难,却比他想象得要大。

麻烦还是来自于投篮。尽管哈登赛前表示经过3天的休养,他的手腕已没问题,但到了赛场上,哈登却始终找不到篮框的位置。半场他6次出手三分尽墨,竟然还投出了三不沾。更令人惊诧的,是他在罚球线上居然也3中0,开局领先的火箭一度竟沦为追赶者。

但哈登的调整能力在本季常规赛期间已得到过印证,本场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从第二节开始,眼看投篮手感不佳,哈登一门心思开始突破,并取得不错效果。

雷霆依然安排安德烈-罗伯森单防哈登,全队防线上提踩着三分线防守,的确也对哈登投篮造成了干扰。但从常规赛后几次交手可以看出,随着哈登对罗伯森的防守越来越熟悉,他的突破也更犀利。本场哈登就曾从右侧超车罗伯森,随后回到左路上篮得手。

据火箭跟队记者凯尔文-沃特金斯统计:“上半场,哈登出手20次,其中17次是突破,共为球队贡献了22分。”

在二、三节,哈登得分皆上双,共砍下23分,还送出了9次助攻。沃特金斯发推写到:“这就是该怎样让队友变得更好。哈登9助,由他传球制造的机会,火箭10中9,其中三分5中4;而威少7助,同样的机会雷霆16中7,其中三分9中2。”

第三节打得兴起,哈登又做出了标志性的“撒盐”动作,火箭球迷一颗悬着的心放下了。第四节哈登又以2记三分彻底杀死了比赛。纵观全场,哈登展现了对比赛形势更为全面的掌控,更精熟的自我调整能力,当然也得到了队友更好的襄助。此外,火箭本场颇有针对性的防守布阵,也让哈登更如鱼得水。万里长征迈出了第一步,未来任重而道远。(魑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