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黑8的味道!公牛40%概率掀翻绿军 这1胜太重要

2017年04月17日 10:50作者: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作为东部的第8种子,芝加哥公牛在系列赛首战就以106比102击败头号种子波士顿凯尔特人,他们成功抢到了系列赛的主场优势。三支在首战获胜后没能实现黑八的球队包括了2014年的老鹰,米尔萨普、蒂格带领的球队在首战获胜后最终以3比4惜败给乔治领军的步行者。

  公牛瞄准黑8?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作为东部的第8种子,芝加哥公牛在系列赛首战就以106比102击败头号种子波士顿凯尔特人,他们成功抢到了系列赛的主场优势。随着公牛的赢球,“黑八奇迹”能否出现又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

这是NBA历史上第12次出现第8种子球队在系列赛首战就击败第1种子球队,而在此前的11次中,有3支第8种子球队最终赢得了系列赛的胜利,实现了黑八,黑八的成功概率是27.27%。从概率来看,公牛要想实现黑八并没有那么容易,但又有另一项数据让公牛的黑八希望大增。

但是自2003年NBA把首轮系列赛改制为7战4胜制以来,不算刚刚赢球的公牛,一共出现过5次第8种子球队在系列赛首战赢球,其中有2支球队最终完成了黑八,成功率为40%。这两支实现了黑八的球队分别是2011年的灰熊和2007年的勇士。2011年的灰熊有兰多夫、小加索尔和康利压阵,他们以4比2淘汰了马刺。2007年的勇士则由拜伦-戴维斯、斯蒂芬-杰克逊领衔,他们也以4比2的比分淘汰了小牛。

三支在首战获胜后没能实现黑八的球队包括了2014年的老鹰,米尔萨普、蒂格带领的球队在首战获胜后最终以3比4惜败给乔治领军的步行者。另外两支则都出现在2003年,一支是马布里和斯塔德迈尔带领的菲尼克斯太阳,第一场还有7.9秒时斯塔德迈尔投中扳平三分把比赛拖入加时赛,而马布里在加时赛里投中了压哨三分绝杀,这帮助太阳96-95险胜马刺。可惜这个系列赛里,太阳却以2比4不敌马刺被淘汰。

2003年东部第8种子是麦蒂领军的奥兰多魔术,他在首战狂砍43分带领魔术在客场以99比94战胜东部第1种子活塞。之后麦蒂带领球队延续强势,他们以3比1率先拿到系列赛的赛点。可惜这之后魔术却找不到赢球的办法,活塞连扳三场以4比3逆转淘汰魔术,他们也成为历史上第7支在1比3落后情况下实现翻盘的球队。

公牛在首轮系列赛改制后也曾惨遭过黑八,这是2012年季后赛,作为东部第一种子的公牛在首战获胜后失去了核心德里克-罗斯,结果他们被伊戈达拉和霍勒迪领军的费城76人4比2淘汰。

如今公牛成为东部第8种子,他们也在首战获胜,他们能上演黑八奇迹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Melody)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