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19+12+9+5+3!当世最强23号? DPOY不给他是犯罪

2017年04月17日 06:40作者:罗森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7日,季后赛首轮,勇士在主场以121-109战胜开拓者。勇士首发大前锋德雷蒙德-格林出场37分钟,10投6中,得到19分,外加12个篮板、9次助攻、5个盖帽和3次抢断。(注:场均在篮下至少面对对方5次出手投篮)  今天面对开拓者,格林在篮下多次上演精彩的防守。

  格林主导了勇士第四节的一波流

北京时间4月17日,季后赛首轮,勇士在主场以121-109战胜开拓者。勇士首发大前锋德雷蒙德-格林出场37分钟,10投6中,得到19分,外加12个篮板、9次助攻、5个盖帽和3次抢断。

毫无疑问,勇士队的崛起和格林有着很大的关系,他可以说是勇士队的精神领袖,也是一位非常全面的大前锋,特别是防守出色。过去2年,格林都是最佳防守球员的候选者。今年,格林夺得该奖项的呼声非常高。

一些数据可以说明格林在防守端的影响力:虽然格林的身高在内线球员里偏矮,但是他本赛季的篮下防守表现可圈可点,格林在篮下能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43.8%,联盟第四出色,仅次于恩比德、阿尔德里奇和戈伯特。(注:场均在篮下至少面对对方5次出手投篮)

今天面对开拓者,格林在篮下多次上演精彩的防守。令人印象最深的一次发生在第三节还剩5分52秒,汤神传球失误被利拉德断球,开拓者随后发动2打1的快攻,利拉德将球传给诺阿-冯莱。面对独自在篮下防守的格林,冯莱试图隔扣格林,没想到格林起跳之后硬生生地将冯莱的扣篮盖掉。

今天这场比赛的最大转折点是第四节前半段,而引爆点依然是格林的防守。当时,勇士两大球星库里和杜兰特都在场下休息,格林在第四节一开始就投进一个三分。本节还剩9分03秒,格林在篮下干扰了阿米奴的突破上篮,勇士得到球权之后迅速发动快攻,小将克拉克三分命中,使得勇士领先7分,开拓者立刻喊了暂停。

之后,格林至少完成了3次封盖,以及非常提士气的篮下进攻。第四节还剩2分44秒,格林持球攻击篮框得分,而且造成开拓者防守犯规。进球之后,格林在篮下秀起了他的手臂肌肉,显得非常激动。

本场比赛,格林打出了非常全面的准三双数据——19分,外加12个篮板、9次助攻、5个盖帽和3次抢断。当他在场时,勇士净胜开拓者15分,正负值全场最高。

当然,格林在这场比赛中最大的亮点就是玩命的防守,展现出最佳防守球员应有的风采,并帮助勇士队取得胜利。正如格林的大学恩师汤姆-伊佐对格林的评价:“格林并不是最好的球员,但他是最好的赢家。”

(罗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