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4年诡异魔咒笼罩NBA季后赛 快船也要被这击倒?

2017年04月16日 14:40作者: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对东西部联盟来说,第四种子是一个颇具诱惑力的位置,因为他们将在季后赛首轮拥有主场优势。西部常规赛最后阶段的一个焦点就是快船和爵士的西部第4之争,最终依靠主场战胜国王,快船如愿以偿拿到西部第4,他们在与爵士的系列赛中拥有主场优势。

  快船也难逃第四魔咒?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对东西部联盟来说,第四种子是一个颇具诱惑力的位置,因为他们将在季后赛首轮拥有主场优势。可有一项数据说明近4年来第4种子在首轮系列赛处于绝对劣势,仅有1支第4种子能在首轮过关。再加上快船系列赛首战就负于爵士,东部第4种子华盛顿奇才也需要担心一下“第四魔咒”。

西部常规赛最后阶段的一个焦点就是快船和爵士的西部第4之争,最终依靠主场战胜国王,快船如愿以偿拿到西部第4,他们在与爵士的系列赛中拥有主场优势。可就是这通过一个赛季努力抢到的主场优势却在系列赛首战就丢掉了,乔-约翰逊的压哨绝杀让爵士2分险胜,他们从快船手里抢到主场优势,这让这个系列赛的胜负天平慢慢倒向爵士这一边,西部第5种子晋级希望大增。

球场上爵士用表现证明了第5种子的竞争力,还有一项统计也说明第5种子的可怕之处。近4年来,东西部联盟的8组4、5种子的首轮系列赛里,排名第5的球队竟然有7次淘汰第4种子晋级,只有1支第4种子成为例外,这就是2016年东部首轮,作为第4种子的亚特兰大老鹰淘汰了第5种子凯尔特人。

有这样一个第四魔咒,再加上对手恰恰又是唯一破咒的老鹰,不知道正在积极备战系列赛首战的奇才是不是有一些淡淡的忧伤,他们可能会担心自己的主场和首轮命运。对沃尔、比尔来说,作为球队领袖,他们要做的就是争取带领球队破咒。

(Melody)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